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1-06 09:29:05| 人氣2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值班室的春天》 如果我死了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話中是一個飽受家暴的女人,她說她一生中都在努力維繫
一個完整的家;但常年來若稍不順從,丈夫的老拳就會如雨
點般落在身上,賭錢不給也打,勸誡男人或頂嘴也被打,讓
她終於不再忍受,後來去求助家暴中心,上了法院、也判准
離婚,可是卻未能真正結束她的苦難。
因為前夫最近又欠下賭債,屢屢來跟她要錢。
「這次我絕不會再幫他,讓他自己去處理。」她賭氣這樣說。
「我也做很多改變啊,可是仍不能阻止他不賭錢。」
「如果我死了就一了百了,這樣他們就會後悔。讀國中的孩子說
每天看我哭哭啼啼,覺得很煩,叫我不想活就去死算了。」
女人曾經多次自殺,疑似患有憂鬱症。她說孩子與娘家親人也覺
得她屢勸不聽,無可救藥。

這樣的謬想帶著懲罰意味,隱隱中有著對丈夫、孩子與娘家親人
的報復心態。
電話協談很久,最後我強調「丈夫一直不懂珍惜妳,才會打妳、
不聽妳勸,妳以為妳的死會讓他突然重視妳?那萬一沒有,那妳
豈不是白死?」 女人在電話那端沉默了…。
錯誤認知往往影響我們錯誤行為,自己活得辛苦外,也讓周遭人
倍感影響。我們如何才能改寫自己生命劇本的謬誤?
我感恩佛陀,感恩師父。

台長: .
人氣(252)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值班室的春天 |
此分類上一篇:《值班室的春天》 不甘心的阿金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