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5-26 09:21:03| 人氣51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死路或活路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似乎只有走到絕境,才願意放下自己的武裝,調伏在佛菩薩跟前,真心皈依三寶

在佛菩薩面前祈求庇護…
否則都認為自己很行,仍是想靠自己的想法力量來解決問題
然後就困死在他自己的煩惱之中,越陷越深

*在迷亂時候,雖然世間依怙很好…
但心的皈依才是最重要的
,自己安定了,才不自亂分寸


*而心的依怙又從何而來?
正知見
正知見從哪來?
靠善知識教授教導,靠聽聞思維而來,靠行持/實踐而來-靠[聞思修]

聽了,但不信,不做
那也沒辦法!
任誰也莫可奈何,連佛也沒辦法!

*容或你會說,有啊,我有聽-但真的有聽? 

例如:
做諮商,是幫助一個人把心事
釐清楚,
能願意把問題說出來,問題就解決一半;而且不是今天想說明天不想說的方式
這件這麼重要的觀念(諮商動機與諮商態度)都說了幾次,還是沒有聽進去,還是執著自己所堅持的,抗拒試著說出真正內心問題,這怎是有聽呢? 這是不信任關係啊!

要自救,別人才能幫上忙
否則別人一頭熱心有何意義? 所謂皇帝不急急死太監啊…
妳不是真正認清與珍惜這樣的關係,所以彼此只是在兜圈子,無法發揮更好的效能!

*心裡的苦,夜夜一直被它所困擾著
解決的辦法就是去認識
、釐清它
這個要靠
願意說出來
很多的害怕恐懼也都要靠願意說出來
才能有辦法處理

*不想說就不要勉強,因為誰也不能勉強妳,只有等你準備好…

但沒辦法說或不願意說,或許還是因為還沒真正想解決問題,還在用自己的方式承受忍耐一切!

人除了走到無路可走,才願意承認自己已經沒辦法了,才願意試試別人的方法-所以只能等你的心成熟到可以說出來…

我仍舊在一旁等待,沒有走開 !
 
 
*真正的懺悔,是從此不要再做
才能不再犯過去的錯誤,錯誤才能就此抹消
否則一做再做,那豈不是放羊的孩子,如何叫人相信呢?

*為了想獨佔某人,而希望其他人不要參一腳
第一,是把那個人想成自己可以去控制,但真的嗎?
這樣想獨佔的心理,是討愛,是自己最重要;還有也不明白對方所為你做的種種-不能真正了解他所做的是甚麼,而誤想要操控對方,這個還是[不信任關係]!
不信任了,就不會真心去思考她所教導的內涵,也就是她白說了

第二,把其他人踩在腳底,輕忽別人,
但也最自私了!
雖然知錯,有改
但這樣的事情也不是第一次,之前也都講過了 

*當讀到這裡
你的反應是甚麼?
「哇,指責我?覺得很丟臉?覺得自己被批評,然後覺得自己很差勁?
所以就很氣餒,灰心,難過?連妳都這樣說我…」

如果是這樣,就代表我能為妳所做的只有這樣
所以你就可以不必理會這樣的我了
因為你所讀的是負面的意思=好像我也只能給於你負面的東西
若是這樣,這樣的人,你大可以不必再聽他
因為只有給你挫折傷害要求

如果你解讀的,是期許你去面對你自己生命或性格上的某些自我限制,指出你目前的某些狀態
那麼,針對這樣的問題,你自己的態度是什麼?

想逃避否認嗎?
還是灰心,沒有自信的乾脆自我沉淪?
如果是這樣,我也無能為力了


我只有繼續等待而已!

*凡事可以慢慢來
但觀念一定要釐清楚
做不到沒關係
,但先要確認是願意去做啊

*去做復健、水療
或者去師父之前提的地方去學佛,除外無他方法 
以上,這是我給你的建議…

其實妳跟我已經在做諮商,妳認為呢?
妳有意識否這樣的關係,還是只是打電話一般聊天而已?
那妳的諮商動機在哪?

*躲在家裡只有死路一條! 



 

台長: .
人氣(511) | 回應(3)| 推薦 (6)|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跟佛學習 |
此分類下一篇:粗識業果-1
此分類上一篇:妳要哪一個?

白頭翁
傾聽阿姨晚安.

應該是前天晚上.
小女孩的文章很真實.(一讀再讀重複著讀.)

很多思緒.累趴在電腦前.當醒來這文章也不見了.
2015-05-27 21:35:01
版主回應
是啊,我也看見了,也知道文章不見了
小孩可能覺得想隱藏起來比較好
等她自己願意開放,我們等著呀,不要急
那是她的天地
2015-05-27 21:51:30
(悄悄話)
2015-09-30 21:57:45
(悄悄話)
2016-07-07 07:43: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