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21 11:58:07| 人氣38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個18歲男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那個18歲的小男孩,真叫我想放棄算了。

之前我寫過他的故事。父母離棄,幾乎是棄兒、中輟,淪為討債大哥的手下,少年管化院出來,也嫖妓打架;年初他說去大陸「做生意」,當然是販賣毒品。當他這樣告訴我時,心都涼了,他也將成為毒蟲一隻。

有三年了吧,記憶裡第一次是周六臨時值班接到他打電話來,是談家裏父母不愛的問題,輾轉過幾個女性工作人員,最後都藉口不接他電話,後來有一個男工作人員接手,這期間他又與我遇上,我們也談的很多。

從輕挑、不馴的口吻慢慢交心,他說可否叫我「媽媽」?讓我心都酸了。
最近他失蹤幾個月後,又固定時間來電話,幾乎不認識我,叫我「那個會罵我的阿姨」。

這週二又打電話來,「我想妳啊~」他這樣說,口氣輕佻,還說「你們女人都愛生氣」。這種話不是第一次經他口裡出來,當他最初告訴我去嫖妓後,就出現過幾次。
我變了臉色,「你用這種口氣跟我們說話,我會~~」我的話還沒說完,他接口說「就會掛斷電話,不跟我談。」這孩子還記得我多次的更正與提醒。

我猜他今天吸毒了。
連續電話進來,指定要我接聽。好像是他去歡樂場所指名叫「小姐」的方式?
我告訴其他夥伴,不要縱容這個特殊個案,因為若不滿他意,他馬上撂下狠話罵人,一付江湖意味。
所以這次我要拒絕他,不讓他予取予求。

請接電話的夥伴這樣告訴個案,「阿姨說你剛才說話不禮貌,所以他不接聽你的電話。」

這個小男孩一付無辜樣子。
「他好像不知道自己哪裡說錯話。」另一個新進工作人員不明就裡。


ㄧ個未滿18歲的青少年,正當就讀中學時期,可是卻淪落混幫派、討債、恐嚇、傷害、嫖妓、吸毒、販毒,成為黑社會大哥的替死鬼。

我們的家庭教育哪裡去了?學校教育無能與無奈?

台長: .
人氣(38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傾聽的耳朵 |
此分類下一篇:談睡眠
此分類上一篇:「社會不幫忙,難道真要我去自殺嗎」

曼奇
傾聽阿姐,有時候我真不得不佩服你們做這工作的人,得有多大的能量,得先穩得住自己的心緒~

常常這些求助的個案變成了我們自己的親人,我們都不見得有能量不放棄他們了....但是,我想說的是,這差別至少還在於拿起這一通求助電話....

不管他們怎麼輕佻怎麼戲謔或不尊重,不管他們又繼續的朝黑暗裡前進了多少....但他們至少打了這個電話,表示他們的心裡還是有一個不放棄自己的微弱力量......

我話很難說得出口,但我還是想叫阿姐別放棄他們吧。用些方法,當作阿姐的考驗磨鍊呢?

我想到那些連求助都不覺得需要的親朋友人.....
2007-12-22 13:15:06
版主回應
非放棄,只是覺得氣餒
這個個案有情感轉移現象,加上故意性騷擾
是故意不接電話,這也是處置方法之ㄧ
2007-12-23 20:53: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