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4-03 22:49:28| 人氣3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有得嗎?要不然要捨什麼?

無實無虛 要不然你講我得了什麼?本來空,得什麼?既然無得,要捨什麼?

你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阿!既然是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要怎麼得?怎麼捨?

不知法性來魔擾我,我妄語?菩提有實嗎?若無實,何來妄語。若有實,何有妄語?

若無菩提則無妄語,若菩提有實,則實無妄語。依智不依識。

我有捨嗎?本來空,要捨什麼!捨於菩提得是菩提,是名菩提。無得無失。無諂無誑。無實無虛。

菩提無所得,亦無所捨。離諸戲論,我無過了。如來所得法,此法無實無虛。

捨位也是空,以空遣空,即捨空識,以空滅空,即得覺悟。以幻治幻,即離諸幻。應供,正遍知,明行

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菩提有得嗎?

真真不離假,假假不離真,真真假假真,真假不離假 以真見於真,以假見於假,真假不離真,真真不離

假,但以真見真,以假見於假,是假不離真,是真不離假。真明見於真,假闇見於假。真偽道殊,苦樂

各異。

捨位也是空,舊肥皂也是空,初悟後也是空,空王如來。若說善語,善法常轉即成聖道。若說邪語,惡

法常轉,即墮地獄。善男子,善惡之理,不得不信。元來我害怕的那個就是空。悟得空理,即體性空,

照見五蘊皆空。 「若要拿我金碧峰,猶如鐵鍊鎖虛空,鐵鍊鎖得虛空住,方能拿我金碧峰」 一個字"空"

法空身空性空心空。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

破齋戒空,破戒之性如虛空。

台長: 佛說是人名為成就一切種智
人氣(382)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捨位空舊肥皂空初悟後空 |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