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4 14:07:17|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首次上吐下瀉覺得死了沒人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小到大,吐的機會實在少之又少,當然除了暈車之外,因為我是每坐車必暈的,所以練就上車睡覺,睡再多還是可以上車像暈過去似的一睡再睡的神功。
前天(2005/4/12)去了趟宜蘭東澳工作。
上午是到宜蘭的藝術村,在此發現…這個地方我去過了2.3次,於是我就當是來郊遊的,但在那裡也沒法太放鬆的東晃西晃。

因為到宜蘭東澳對我來說重點是在下午,
下午跟著幾位來自國外的鯨鯊保育人士(澳洲、貝里斯、菲律賓),及海洋大學的老師和學生船出海,本來預計是要看能否拍到鯨鯊,但其實在出發前就知道應該是拍不到了,因為季節不對。
所以就當做拍攝海上船隻捕魚作業的情形,
出海時,有經驗的專業人士說不要吃暈船藥比較好,要暈就讓他暈,吃了人會變遲頓,暈船藥只是讓人變得遲頓,讓平衡感變差。

對於我的工作項目中,一個人拿著機器拍攝這種事,說起來我還是很肉腳,也不知老闆為啥這麼大膽的要我一個人去拍,還不停的說當這是個很特別的經驗。
於是我手拿著 SONY VX 2000 的DV,(如果用手拿著再裝顆廣角鏡頭在前面,我更是吃不消),外加前天工作造成的肌肉痠痛,在今天一一的顯現。
在這種拍攝經驗我實在沒有太多的情況下,所以也顯得慌亂卻要穩住,且漁船並不像觀光船,有什麼欄杆之類的安全設施,所以自己找東西抓好,要不掉下船是很可怕又丟臉的事。
所以當兩艘船隻在拉著魚網慢慢互相靠近開始作業時,我只能盡量找些"應該"安全點的地方單手拿著機器拍攝,因為漁船上地滑也是很可怕的。最後我就是一隻手抓著船身的某個凹溝或是某條繩子,另一隻手單手握著機器拍攝,(我到現在還不想看那天拍的如何…請讓我永遠都不要看到…>
拍完第一回合,我慢慢的回到船尾,顯然已經不行了的在暈船了。
我一語不發想像我的臉色應該是蒼白的吧!?
直到看到漁夫們在第二回合的作業時,我完全放棄移動靠過去再拍,因為老娘我不拍了~再拍的話,我會成為第一個吐出來的人,我並不想要這份殊榮。而船上的另一位紀錄片攝影師卻是活跳跳的好得很,不過他也說拿小機器會比較暈,這樣說讓我心情也沒太鬱卒,因為我連想拍一些空景,看著DV的液晶螢幕時都會暈,所以就乖乖的一動不動的坐在船尾,然後大家要我看遠方這樣會舒服點。(但心中暗暗想著,媽的~誰以後叫我再出海去拍東西,我一定踹他~~~)

上了岸,有四件事,一是發現有一個人吐了,那個人就是唯一一位因為害怕會暈船而在岸上等我們的老師,她說她在我們出海後她聞到柴油味就去吐了!大家只能笑說,沒坐船的先暈船,這什麼道理呀!(柴油味真的很難不吐的!我只是忍下來罷了!)

二 海巡署的在點名時,我發現我的名字旁邊性別欄,居然是填男…。
是哪個白癡寫的呀!如果真的在海上出事了,我的家人朋友一定都不知道,因為那個是男的海豚,不是他們認識的女的海豚。不過,這突然讓我想到,不會是跟我同行的那幾位老師都以為我是男的吧!?
所以才寫錯。因為我們傍晚去某個相關單位做簡報時,那位負責人在我們一群女生前往廁所時,就一直跟我說男廁是在旁邊喔!(一一")

三是在船上時某位同學一一發著罐裝咖啡給大家喝,我覺得挺奇怪的,問他為啥喝咖啡會比較不暈傳呢?這位在整個行程都很搞笑的同學回答我..."今天妳吃啥喝啥我都會跟妳說吃這個喝那個會比較不暈..."。

四 海洋大學的人說身體越好的人越會暈,平衡感越好的人越暈。那要如何克服暈船呢?就是讓他暈,吐了再吃,吃了再吐,千萬不要因為吐了就不進食,這樣人會虛脫不會習慣晃動的海上平衡,差不多這樣吐吐吃吃兩三天就能習慣了!
一一"我的媽呀~要兩三天哩~
另外,千萬不要喝豆漿或蘆筍汁(應該是蘆筍汁?忘了!),因為海大的老師和漁夫說,他們試過喝這個再上船,會吐得更快又飛洩)))


晚上吃了一頓蠻多鯊魚類的海鮮宴。


隔天(2005/4/13)
整晚就這樣一直的不停在做惡夢,惡夢內容就是我不停的在海上,拍攝,不停不停不停的,媽的可怕惡夢,且身體一直覺得自己還在船上左搖右晃的,也很想吐的像是在暈船。

最後ㄠ不住,凌晨5:00起來吐了,吐完回到床上依舊不舒服,6:00起來拉了第一次,之後就這樣吐吐拉拉,我乾脆拿著睡袋躺在客廳,一邊看著電視轉移注意力一邊有感覺時可以跑比較快一點。
想著不會就這麼掛了吧?這樣死了都沒人知道ㄋㄟ~

ㄠ到了下午,還是去看了醫生,不過神奇的看完醫生沒吃藥但好很多ㄋㄟ,但我還是有乖乖吃藥就是了。因為真的怕掛了沒人來拜我!

晚上6:00吃了藥和白吐司,睡到了10:30,中間被同事打來問了一些事,起來後,看了電視再吃了藥,1:30繼續睡…。


今天2005/4/14
老闆打電話進來對我的上吐下瀉笑說,我是破少女(爛身體…)。
可以罵老闆嗎?難怪出發前一直說這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我是上了賊船了吧!
不過卻意外的休息了快一個禮拜...

怕老媽擔心,過了一個多禮拜才把這個笑話講給她聽...
然後不打算跟她"坐船"去澎湖玩…。








[圖]
妳們要我拍我的嘔吐物嗎???
我現在只要想到當天的海呀船的或是那頓飯我都想吐...
更扯的是在上吐下瀉時..
連聽到"餐廳"這兩個字都會嘔)))

DC:2005.04.12
PHOTOSHOP:2005.04.23補上...
唉...只要手拿DC不拍會癢的狀況下...
害我在前往魚港的路上就因活該一直拍照到暈車...

台長: 飛行海豚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