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4 07:16:37| 人氣1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舊稿0002 人生道上的苦行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言

其實我的舊稿大多很矯情,讀起來很噁心(連我自己都起了雞皮疙瘩)。但我的電腦常常沒有預警的損壞,很多文章都救不回來,而這點讓我始終無法釋懷。因為不管寫得好與不好,畢竟那些都是我「成長」的記錄,我很珍視它們。如果我的舊稿「傷害」了你們,請原諒我。因為我已經找不到適合的地方了。


◆人生道上的苦行僧

地是圓的,所以無盡。

人有輪迴,所以永存。

我像是人生道上的苦行僧,在無盡的黑暗中,燃起一小盞明燈,一步一步地尋找人生中的真善美。

無盡,所以有時也會質疑躊躇,裹足不前。

無盡,所以有時也會誠徨誠恐,不知所終。

真理,是否也恰如人生,是一圈無終無始的圓?

如果是,那麼一直向前走的我,是不是在尋找一個原本就不存在的終點?

像一個天真的唐吉訶德。

還是,我該待在原地,就此生根,不再流浪?

然而我又怎能確定,它其實就在前方不遠處等待。罷手,豈非功虧一匱?

我的人生,就宛如是和真理的一場賭局,它的秘密

我必須要用我的青春來換取。

我對未來沒有一絲的確定,但我知道,手上的燈,將永遠不滅。

雖然,沒有勝算,我還是得繼續不斷地賭下去。直到我的賭本──生命消逝為止。

沒有後路,我也不怕輸,因為我還有

來世,

可以翻本。



PUZZLE
90/02/13

台長: PUZZLEZ
人氣(1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