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30 21:10:21| 人氣1,17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付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眼神總是專注與歡欣,由不得你多做旁白)

 

  幾年來,我比較常去觀察知本青年的一些活動,其中的「掃街」是一個。我稱之為「掃街」是因為我並不知道正式的名稱是什麼,其所具體代表的意涵是什麼,我像個觀光客,猛按快門自己樂在其中。即便如此,我不得不承認,隱藏在我「觀光客」外表的內在,我其實還是很注意一些東西,一些真正吸引我的東西。

  第一次接觸知本青年會是透過頌恩(靠,她真的很讓人佩服)跟阿宗聯絡,當時的會長是皆興(請翻翻舊文)。

  我常在想,如果沒有歷任的青年會長得無怨付出,如果沒有部落那些叫不出名字的平凡得一般族人的持續關懷,部落的活動不會持續累積變得堅實,傳承也一定會出問題的。付出需要意志、決心與真誠,但又有多少人能真正的無悔「付出」,又堅持下去。能如此,足夠贏得我們的尊敬與禮讚!

 

  

(接棒交棒是個過程,重點是棒在手上時無怨與真誠的付出)

  

(也許你讀出了她的疲態,但請相信將來她會願意自己的男人接棒付出)



(就如同這位媽媽會叮嚀自己的孩子無論如何也要參加這樣的集會)



(一跳再跳)



(一場接著一場)

 

(再怎樣也要參加,雖然只是見習與旁觀)



(還有無止盡的勤務公差)


(不過,文化總要傳承)

 



(文化總要融入在地,無論她源自何處)

台長: 巴代
人氣(1,17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yunchen
為什麼宗哥的那張有夠猙獰.....
他明明很帥氣.......
話說知本的街頭還真的很奇妙....你大概忘記當年在知本街頭跟我講了什麼咩.....
2009-08-04 16:55:27
版主回應
年輕的時候,我也帥的鏡子都會情不自禁從牆上掉下來
現在,滿臉橫肉,像屠夫
阿宗,唉,應該開始不年輕了吧!

當年,我記得...我忘了...
妳是說:「將來我一定要嫁一個像我一樣帥的,退而求其次也要像阿宗一樣的...」
我說:「妳可能要看眼科醫生或精神科,或者太陽太大,妳晒昏了...」
是這樣嗎?我忘了,我記不起來了
2009-08-18 21:15: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