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1 22:30:53| 人氣5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十一年後的國中同學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十一年後的國中同學會】

  國中畢業迄今有三十一年多了吧,我記得那是民國六十六年六月的事,我從卑南國中第七屆的三年三班畢業。
  經過一群人的努力,特別是我們那個具超強電力的班長,努力的找人,天南地北的搜捕,而在前天,找來了二十多(?)人參加,連同老師三人以及幾個人的眷屬,席開三桌然後吃飯打屁,互說「你變多了」、「妳變得嫵媚許多!」「妳沒變,多了些成熟,卻更加美麗」……。
  這些的交談話語說來並不太噁心,因為幾個女生,依然一眼就看得出來是國中的增長版根本沒變多少,我懷疑是她們當年就先老下來放,或者現在我眼力依然沒增長。男生部分變得比較多,班長原是英俊的少年郎,今年這幾回見到他,儼然就是社會醬缸染出來的小老頭;原來班上的2號(第二矮)的娃娃臉弟弟,居然長成一七多的帥哥;連我……連我…這個當年斯文秀氣乾瘦書卷氣卻濃郁的黑少年郎,剛進門時,沒幾個人認得出我來,我還是風紀股長、兩次畢業典禮的鋒頭人物呢。
  我偷偷跑到廁所側看我的突出的中圍,正面看我厚實的肩膀,又正視了一下已經長滿橫肉的屠夫臉,還有隨時不小心油腔一下的嘴唇,想要找到人家忘了我的連結。走出廁所眼睛落在椅子上女同學被胸罩擠壓成好幾層的背影,我忽然小小的明白,歲月以及經歷所不著痕跡的改變,甚至從幾對同學以為不著痕跡的眼神交流,我看到了不變與變了的樂趣。
  例如,班長跟班上老大姐純純的曖昧初戀,另一對被湊對的金童玉女那種無奈又相互不敢喜歡又忍不住要留意對方身影的偷偷愛戀,歷經三十年依然存在;過去我們幾個皮到被管理組長趕出教室,在窗外操場邊挨藤條的,那種她媽的味道依然存在。
  不同的是各自經歷之後,在每個人身上或內在經歷所遺留的所有。誰能想的到當年高傲的美女,捱不過二十出頭就架做人婦,誰能料得得到當年那個乖巧的清秀男孩,在歷經幾到生死關頭之後,現在是lexus的優秀業務員,誰又想得到當年拒絕以師專為目標,執意上軍校的人,一個大轉彎又回到黑板前,成了班上唯一跟學校教學有關的人。
  於是我們身形變了,連長相也都可能跟過去沒什麼連結了,個人感情經歷不同了,但,這就是人生精采讓人著迷的地方,不是嘛?
  相隔三十一年的見面(對多數人來說),難得然後感動,我們吃了飯,唱了歌,當然有些人喝了酒,然後結束前兩個吵架要幹一場,像過去一樣。
  只是,我,早就不是那個斯文的少年郎,雖然我仍然喜歡不停的旁觀。

台長: 巴代
人氣(5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