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2 23:29:22| 人氣62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愛時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段時間沒有遇上,像這樣要花所有專注的精神嚴正以待的日劇~

故事描繪著~一個是單身、熟齡、獨立自主、事業有成的女強人姊姊,而妹妹則是一個遵從社會使命結婚生子顧家的全職媽媽,她們是如何和她們生命中的真愛時光相遇呢?

人生裡的真愛來臨時,你知道嗎?

真愛一定能帶來幸福嗎?

如果要失去許多你原擁有的平淡的幸福,那樣還能夠權衡輕重嗎?

曾經有過初戀的悸動,當再次相遇時,你會重蹈覆轍?還是緊緊抓住?抑或是瀟灑的~過去就讓它過去……


每一集的播出我都在深夜時光靜靜守候( 8點播出時還正忙著呢),用心看著,每一個對話,都耐人尋味!
飾演姐姐的黑木瞳自然生動的演出更是深扣人心!飾演妹妹的大塚寧寧也演出了內在壓抑的情感與追求浪漫之愛的任性,每每牽動人心賺人熱淚,看她感受著悸動與內心的徬徨,讓人不禁為她擔憂!

我喜歡看她們姊妹的對話,無論是電話裡,內心裡,或是面對面,那種姊姊妹妹雖在同一個家長大,卻有著完全不同的立場與思維……這樣的感覺是一種親切感與熟悉感,在我的生活裡似乎也是這樣呢 !

那位處處佔優勢的姊姊很難理解妹妹在成長期間掙扎向上卻永遠追不上姊姊的心,而選擇平凡人生的妹妹卻也無法體諒眼中優秀的姊姊總是自在的揮霍人生的生活方式,連對母親的愛的表達方式也是那麼的不同,但無論如何,其實她們的內心對彼此的愛仍是緊緊相繫!就是這種感覺細膩的描繪,讓人深深被吸引著~

當生活處處顯得強勢的姐姐遇上了真愛卻是退縮的表現,而處處含蓄低調忍讓的妹妹卻能勇敢大膽不顧身分去追求屬於他生命中的真愛…這樣決然反差的表現是很值得人深思的,或許,我們每個人都該更加正視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

走出桎梏的陰影~這是對主婦們的另一種描繪,或許,每個人都該尊重且堅持自己選的路,但是沒有善加經營的婚姻路,缺乏浪漫與關懷的加持下,精神力量就會耗弱,緊緊相繫的情感也會漸漸褪色,那也就再也經不起風浪的挑釁,任何都可能是壓垮駱駝的那根稻草。

當婚姻的危機漸漸成了愛恨交織的桎梏煉獄,衝突矛盾卻也成了對下一代教養的嚴謹考驗!一個家的維繫可絕不是一個人的力量就能做到,問題的發生每個人都難辭其咎,只怪罪任何一個人都說不過去!但這只是旁觀著清,任一個處境當下者是否也同樣能冷靜思維呢?還是只會一味的指責對方?但看個人的智慧與修養了!

人生到底該珍惜甚麼呢?
是藏在內心的深刻愛戀?
是拋棄平凡的幸福所抓住的深情悸動?
還是自己所認定的率性與灑脫?
真愛時光也許只有自己能懂得,
也許,自己充其一生也不會懂,
更..終究…不會擁有……
真愛時光…那~藏在心底的浪漫是有些不切實際!
但是,如果真能遇上一個和他在一起時能保有真正的自己,感受著透過心靈與肉體的結合所帶來的滿足,那麼~應該甚麼都能克服吧 !

片尾曲也很好聽,詞也很棒!
大和美姬丸『戀愛的心情』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BCdWgXdwkU

那令我陶醉的戀愛心情
又在我心中蔓延起來
早已遺忘的往事
為何現在又刺痛了起來

當時的記憶
應該已經鎖在重要的箱子裡了
但在庸碌的日子中
還是會突然想起

為何?會這樣對你思念不已
一想到你
就心痛不已

這樣對你思念不已
應該早已結束才對...

偷偷地....偷偷地....
親了一下
偷偷地....偷偷地....
約定好了
一直無法忘掉

這單相思對我來說
意義非凡
只要在你身邊
就會情不自禁地微笑

為何?會這樣對你思念不已
一想到你
就淚流不止

這樣對你思念不已
根本就還沒開始
卻叫它是戀愛

一直...一直...
不管到什麼時候
一直...一直...
戀愛的回憶
一定會一直存在著

以朋友彼此相稱
是的...我想跨出那一步
我的內心這麼吶喊著
但是壓抑不住這樣的心情

為何?會這樣對你思念不已
如果可以快點對你感到厭煩

可以不再想念你了嗎
當想起你的時候
不再這麼垂頭喪氣

一定....一定...
當時
一定....一定...
講好的約定

會悄然結束的





圖片:取自緯來日本台劇情簡介

台長: 小五
人氣(62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我看故我思 |
此分類下一篇:迴響「千日的約定」
此分類上一篇:看了色戒之後

飛小魚兒
很震憾的一部日劇,把很多藏在心底刻意或不經意忽略的聲音,徹底挖出來了,然後你開始與自己對話,開始審視自己,究竟你想要的是怎樣的一種姿態?

那樣不顧一切去追求真愛的妹妹,竟然在任性之後,還可以獲得那樣的美滿幸福,是不是傳統的價值觀早已經顛覆了,愛你的人終究會給予你全然的包容與支持,那麼,是不是可以不要那麼委屈與隱忍,放膽去「做自己」呢?

只能說,這是一部美麗而浪漫的劇,細膩地說出很多人不敢面對的內心戲,讓人被牽引進【真愛時光】裡,忍不住思索著,屬於自己的真愛時光,當真會出現,會遇見嗎?
2007-10-24 00:54:12
版主回應
親愛的小魚:
你也覺得這是部震撼的日劇呢!我看了第一集就不想停下來了,看完時,還是有些不捨,想再看下去,那彷彿看著自己的人生,看著自己藏住的內心世界,那許多曾經閃過的念頭,似乎也都清晰起來…

傳統的價值觀已經不適用於現代社會,可是人往往推不開那桎梏自己的框框,就算是陰霾中乍見曙光,也無法拯救被侷限的心,通常卻只是更加混亂!

真愛時光未必是幸福的…但一定會是刻骨銘心的!至少,對我是如此的...
2007-10-28 17:19:32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