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02 00:59:39| 人氣30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愛還是- -玉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可能很多人喝到綠茶的感覺是有點苦、有點澀、香味淡淡的,結論是比不上台灣茶,是啊! 無論高山茶、烏龍茶、包種茶,一般來說在香氣和口感上都要好的多多。在還沒喝到玉露以前,我也是這麼認為的呢!

話說2005年二月間,參加了一個”箱根伊豆雙銀”豪華之旅,卻從此讓我對綠茶有了全新視野。說豪華是因為在全日本第二名的銀水莊住了兩晚。初次抵達時,是下午四點多,傳統和式的臥房,給人的感覺是寧靜而舒適,在那一大片的落地窗外,印入眼簾的就是淡淡柔柔的落日霞光,浪漫的我,用飯店精緻的茶具,泡起了玉露綠茶,端一杯捧在手心,凝望著窗外海天相連的落日餘暉,啜飲一口…啊! 盡是暖暖的甘甜溫潤在口中,舒活溫柔的特殊香氣令人全身放鬆起來,初次,在夕陽餘暉的午后,我與玉露的幸福滋味~~相遇了~~


剛開始學喝綠茶,是因為綠茶中的兒茶素可以清血脂,促進新陳代謝還有最重要的可以抗過敏。高中念書時英文老師見我為過敏之苦很可憐,介紹一個偏方—綠茶洗鼻子,還不是喝喔!是洗呢! 那時怎麼可能這麼浪費啊? 直到大學時到同學家,同學的父親也推薦這個方法,還教我怎麼使用,這才開始了喝綠茶的機緣。

那些印象中的綠茶,實在不好喝,但為了抗過敏也勉為其難,直到大約2004年5月間在大葉高島屋的茶品展售會上,這才真正認識了綠茶的喝法。原來綠茶也有許多種類,還分等級,也有不同的沖泡方式,才能襯出茶湯特殊的氣味與口感,簡直是大大的學問呢! 於是,大失血的投資,學起一套適用法則,正式展開與綠茶為伴的養生生活。

但是,自從與玉露的幸福滋味相遇後,就像是遇上了初戀情人般的愛上了,在心底已執著於這一生一世的愛戀,始終鍾情於這獨特的味道,任何,再也無法取代了...可是,喝玉露的幸福時光卻也像初戀一樣的短暫,不到兩個月從日本帶回來的茶,空了! 於是,陷入喝綠茶的空巢期,堅持又執著的我寧願捧著厚厚的寂寞與思念也不要被替代…

總算!總算守得雲開見月明,大業又開茶展了,哇!這還不衝過去尋訪那初次相遇的幸福味道?!這回,無論商家如何口若懸河的推薦,我只忠於心底最真的純愛~玉露! 只有玉露!!只要玉露!!!
哈…還不全都給他買回來!!滿心歡喜與幸福了,就算沒有戀愛滋味的春天,也能至少還有玉露幸福溫暖的悸動呀!

還有!還有那愛不釋手的美濃燒杯,有田燒壺組通通和小五一起幸福的回家!

圖一,2005/2/8日本銀水莊,窗外海天相連的夕陽餘暉,讓人串起玉露得滿滿幸福
圖二,2005/2/8日本銀水莊,傳統和式的臥房,給人的感覺是寧靜而舒適
圖三,2005/2/8日本銀水莊,窗外的溫暖夕陽景致,像玉露的滋味令人畢生難忘!
圖四,2007/4/30和小五一起幸福的回家讓人愛不釋手的美濃燒茶杯&有田燒壺組

台長: 小五
人氣(30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最初的感動 |
此分類下一篇:新寵~
此分類上一篇:心靈觸點

五餅二酒
我我我....我只愛....咖啡ㄋㄟ....拿鐵,好不好?
哈哈哈...今天上班有遲到??
2007-05-02 12:54:09
版主回應
好家在,小五迅速敏捷一流,才沒出亂子!
不過,這回又把手機給忘在家裡了……
想起小五因為迷糊而出的糗事也是一籮筐呢!
雖然是不及大姊您的經典啦,
不過,也有過曾把機車停在捷運站,坐公車回家,
第二天找不到機車還以為失竊了 ,
一陣驚嚇之後,這才想起,口阿~!!昨天……嘻~~

拿鐵,小五也很愛呀!
喜歡跟好友或姊妹在一起的時候,喝咖啡聊是非囉!

玉露,較是常在一個人時候擁抱的幸福!!
2007-05-02 17:04:35
飛小魚兒
呵,小五把跟玉露相戀的那種&quot情愫&quot寫得很迷人哩!看來小五應該是個很執著而且專情的人。

小魚可就沒那麼痴情了,喜歡喝生茶,喝五星級的烏龍茶;有金萱可以喝,嗯,不錯;還有些忘了名字的茶,也嚐試過;現在呀,戀上普洱茶,但就比較挑了點,愛的是從麗江捎回來的茶餅。

還有還有,人家也很愛喝咖啡喔,看小魚那篇【戀咖啡的一天】就曉得了。

烏龍事件呀,小魚是族繁不及備載,有些超天才事件甚至寫成文章了,但&quot藏起來&quot的還有一籮筐哩。小五要不要來噴飯一下?
2007-05-03 13:18:57
版主回應
親愛的小魚
是啊!小五很痴情的,尤其是對那些初次憾動心底的深深悸動!

其實對於各種茶,咖啡的接受度都很高,只是有些特別的”獨愛”而已啦,
有些也可能是因伴隨的情境而起的化學變化吧!
像玉露,就是因為喝的時候的那種幸福感的聯結,一個人時也能的幸福!
像”心靈觸點”裡談到的大吟釀,
和五餅姊姊聊過的咖啡,
普洱我也有研究呢! 之前去昆明時也大肆採購,回來猛喝了一陣子,
不過,普洱比較適合人多大家一起喝時的溫馨熱鬧,

總之,萬物皆有相生相剋之理,只是常憑感覺而行之!
這些可能算是小五要不得的生活哲學吧! ~~怪怪的厚?!~~

烏龍事件...哪一天真要來尬一下,還不知道誰噴的飯多喔!?
2007-05-03 23:41:45
Leo
小五:
好高興又發現一件我们共同的興趣。
一樣的飲茶,在我的筆端評頭論足。
在妳的筆尖卻是濃郁的情意綿綿。
2007-05-26 18:56:20
版主回應
親愛的Leo

幾番波折我們終能在此相會,真是開心!這跟平日見面不同的是有一些文字與心神上的交流,真是很奇妙的感覺呢!

飲茶對我來說,是極浪漫的享受,不同的茶,不同的情境,不同的茶伴,是會有著全然不同的感受呢!

平日在主任那兒喝茶,不論聊天或談公事都會讓我覺得很輕鬆起來,下次你也不妨抽個空一起來試試,放。輕。鬆一下囉!
2007-05-26 22:28:38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