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26 20:33:20| 人氣28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April 25, 2008 『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兩個月前隱藏的文章,
我想,你也沒想過要特別登入帳號瀏覽,
因此,決定複製貼上於報台,給你瞧瞧。

經過了這兩個月的變化,
我們靜默、溝通、對談;並且達成共識,
而後,仍是如此心靈契合地繼續未知的旅程。
這,僅僅是個紀錄,
告訴你那些日子,我的負面情緒為何,
我無言,並非字義上的沒有言語,
我有,只是不曉得怎麼對你傾吐較妥當,
伴著音樂的旋律,敲著鍵盤的符號,
唯有如此,我才能靜靜地,靜靜地記錄。
而今,我們很好,一切平和且平衡,
但願,時間不會就此沖淡了這樣的記憶;
但願,距離不會就此拉遠了這樣的情感,
我想說,還是很愛你,很愛很愛的那種「愛」,
加油喔!我的寶貝!
為了將來面臨的考驗一起努力吧!


-------------------------April 25, 2008-------------------------

2008.04.24 敏惠的25歲生日
你 我 壽星 小鳳梨 小玉梨 邱小晴
綠島之行後的第二次聚會 慶生大典

4.23晚上11點到長榮店美樂蒂
會員卡+學生證=209元一口價

寶貝的聲音很柔
敏惠的聲音很甜
小晴的聲音很輕
小鈺的聲音很厚
鳳梨的聲音很真

老歌系列
郭靜系列
范范系列
許茹芸系列
張惠妹系列
侯湘婷系列
蘇打綠系列


中間還有一個 梁靜茹系列...

”可惜不是你” 不知道是誤點 亦或點趣味的
前奏下來 大家你看我 我看你 誰也沒肯拿mac
而後 我拿下 想說唱唱看
走音也無妨 頂多就ㄎㄚ掉


” 這一刻 突然覺得好熟悉 像昨天 今天同時在放映
 我這句語氣 原來好像你 不就是我們愛過的證據 ”

喔ㄨ 我下了音 你旁邊跟著哼
小鳳梨說 唉唷 都會唱嘛 還裝勒 哈哈!!



” 差一點 騙了自己騙了你 愛與被愛不一定成正比
 我知道被疼是一種運氣 但我無法完全交出自己 ”

喔ㄨ 我看了你 原來你也會唱
敏惠說 麥克風給小龜 一起唱吧



” 努力為你改變 卻變不了 預留的伏線
 以為在你身邊 那也算永遠 彷彿還是昨天
 可是昨天 已非常遙遠 但閉上我雙眼 我還看得見 ”

喔ㄨ 你同著我兩支麥克風 合唱著
然後 你說我唱得不錯 音準ok
放下mac 後來讓我自己來



” 可惜不是你 陪我到最後 曾一起走卻走失那路口
 感謝那是你 牽過我的手 還能感受那溫柔 ”

我 一個人獨唱著 你們旁邊輕輕哼



” 那一段 我們曾心貼著心
 可能你 已走進別人風景 多希望 也有 星光的投影

 努力為你改變 卻變不了 預留的伏線
 以為在你身邊 那也算永遠 彷彿還是昨天
 可是昨天 已非常遙遠 但閉上我雙眼 我還看得見 ”

我 一個人獨唱 詞意給了我很多畫面



” 可惜不是你 陪我到最後 曾一起走卻走失那路口
 感謝那是你 牽過我的手 還能感受那溫柔 ”

不知怎地 想起你那晚說的話
在貴族世家 胖胖學長請客的晚餐



” 可惜不是你 陪我到最後 曾一起走卻走失那路口
 感謝那是你 牽過我的手 還能感受那溫柔 ”

歌曲快到結尾 我卻唱不下去
淚 泛了眶 再不停 就哽咽了



我大叫 不唱了啦!
壽星說 那就ㄎㄚ ㄎㄚ ㄎㄚ吧



遙控器 ”退帶” 一按

「嗶!」




嗯!結束了!



你問我 怎麼不繼續唱了
我只說 好無趣呀!



其實 自己卻內心悶著 久久不能回神




那晚 學長和你聊著畢業後的出路
你說 想往考軍官方面前進
學長給了你意見 他認為你不適合
他說 你的基本動作都很好(禮貌 觀察...)
很多老師私下給的評語也都頗高
學長說 一去就是簽五年
也就幾乎耗了五年時光在那
根本學不到所謂的一技之長
甚至五年後 沒繼續往上升 出了社會
履歷上 不是每個人對”軍官”都有好感

學長希望你多想想 別在意”錢”
也鼓勵年輕人多闖闖 多看看
而後 有事情就先行離開了
你幫學長領著海報傳單 送他出去


我一個人 坐著 想著 學長的字字句句
倘若 你這一去就五年 那我該做什麼呢?


你回座 我問了你 ”你要我等多久?”
你反問我 ”那妳可以等多久呢?”
我頓時啞口無言 嚷著你不懂
你說 你懂 懂我想表達的意思
起初 你誤以為 還有別人要我等
我有點意外 妳怎會提起這檔事情
這人 是過去 是我不認為值得再等待的人
你說 或許五年後 他會變得不錯
但 對我而言 那只是一個”過客”

可 有件事你說中了
那就是五年後 是誰也說不定的
我的髮夾算命 預知五年後的婚姻
是呀 誰也說不定的五年後

你說 真要考軍官 蹲了五年
決不允許自己仍處在低階位
就會繼續往上爬 也許十年 十五年
真的很難有個確切的數字
但是 ”等”這字眼 你說
「至於”等” 我想我不會用在我身上吧」



「嗯...我懂了。」
我淡淡地應了這樣口是心非的答覆

而後 轉了話題 提了幾句
你說 上個廁所 就回家吧



座位上 又 剩我一個人了...



其實 我什麼都不懂
我想懂 卻不知道怎麼領悟
沒錯 你們說的都沒錯
可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對
有一定的法則可以讓我安穩的走嗎?

頓時 我發現
連我認為最能夠依賴的你
不久 也將離我遠去

湘琴和直樹 畢竟只是漫畫的虛擬劇情
我所憧憬的 所冀望的 到底是什麼?

”等” 是什麼?
我好想回家 好想找吳小其聊聊
真的 好恐慌 當你對我說
這個”等”不適用你身上
親愛的 你可知道
這 對我的衝擊有多麼多麼的大

對你來說 感情到底是什麼一回事
是不是 有人可以撒嬌 有人可以放縱
諸如此類 就足夠了
我想 一定不僅僅如此吧
人家說 「歡喜做 甘願受」
我想著 和你交往那天起至今的兩年多
歡笑 快樂 多過一切負面情緒
但是 對任何一個女人而言
倘若 感情到最後沒有一個結局
說真的 那是既無奈又感傷
談到現實面 是一點保障也沒有

如果要我等 說真的 我願意等
但是 你卻連要我等的話都吞吐
連你要放手去做的人 也沒把握讓我等
那我真的不曉得要憑藉著什麼來等你 來愛你


剎那間 我的心涼了一大截
好無助 好害怕 好難過
失落感 好重 好重 好重
重得有些窒息地難以呼吸



抿了抿嘴唇 從那晚至今
我不自覺抿咬了兩瓣嘴唇
導致 兩瓣比塗唇膏還來的紅
我想 我在焦慮吧...



那晚 你離席 去了廁所
我看著你的背影 離開
熱淚打轉著 我逞強著不讓它流下
後來 實在ㄍㄧㄥ不住
這 突如其來的大浪般思緒
起身 我往門口方向走出去
自動門開啟的瞬間 我看見你走來的影子
我低著頭 出了門口等了你幾步


你沒發現吧?!


在你騎車載我回家的路途
隨著風 呼呼吹拂著
隨著燈 朦朧地亮著
隨著心 不規則碎了

我的淚 流了又乾 乾了又流
無聲的懊惱 無聲的哀怨
懊惱著 我 說不出能夠等你好久
哀怨著 心 訴不盡願意愛你好久


唉...
我以為就這樣一直到老
原來 愛情不是你情我願就夠了


” 剎那間 愛情不攀也不再鮮艷 我們等不到花盛開的季節
 我還不了解 你說的抱歉 是對不起我 或甜蜜的從前
 
 亮的天 在我想你轉眼變黑夜 我是來不及回家的麻雀
 繞一圈一圈 延著你的臉 希望天黑以前 飛出想念 ”




我還來不及走出 ”未來有你” 這塊無盡美好的藍圖規劃中
我來不及準備等 原來兵役的一年半 成了考上軍官後的五年 甚至更久
我還來不及計畫 畢業後究竟該做些什麼 該盡點什麼責任



親愛的 我好怕...





雖然 我總說 真的發生了
我會把事情想到最壞打算
所以 提前都想過無數遍了
傷心縱然會 也會復原得快

可是 我沒把握
我是不是可以不再想你 不再愛你
對我來說 這是好難的課題






親愛的 我真的好怕 好怕....



我不想傾聽了 不想思考了
我想睡了 也許睡一覺
就好了 都會很圓滿的



對吧?!







是這樣吧?!





2008.04.25 03:05

台長: *H*
人氣(28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亂‧自語 |
此分類下一篇:缺。
此分類上一篇:有時侯,想很多。

好沉重
是軍官
五年
又怎樣
其實
不一定是浪費

只要有目標

雖然我只當一年十個月
也是軍官
但我覺得
沒有一定的好壞
當起職業軍人來

想得多
做得不那樣多
才最恐怖

有夢很好
有緣很棒
有空最好

我想
有希望
就有一切的可能
2008-06-26 22:43:07
Taki
前一陣子超喜歡&quot會呼吸的痛&quot
之前則很喜歡&quot接受&quot跟&quot中間&quot~~

需要冷靜的時候靜下來
比無謂的爭吵真的比較好
但一定要&quot溝通&quot
才不會彼此誤會或猜錯
:)
2008-06-27 20:45:4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