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21 20:16:36| 人氣3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生命陷落時/佩瑪.丘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時侯,我是急性子
就像感冒須要特效藥一樣
想要直接跳過細胞抵抗病菌的過程
直接靠外力來回復我所謂的健康

工作急
存錢急
看書急
未來如何急
就連,臉上的痘痘,也希望有一夜消失的妙方

我的思考方式就是如此慣性
凡認定的負面的必定要去之而後快
否則就是陰影,就是負擔,就是痛苦

承認自己其實就是徹底的懦夫,
才能有再努力的空間
努力回復當下的生命力,
努力自主每一次的思考,
不讓慣性反應讓自我提早死亡
如此才能逐漸減少侵犯的動作與意念

在生命陷落時,你想看到自己的沈淪還是精神的騰升?

我沒有遠大的抱負,只是覺得,此生難得今已得
不這麼過,也終究要活著
除了世俗對於生命過程的期待與反應外
也許還有其他我所不了解而實際存在的境地
覺察到自己悲觀又懦弱的個性
若以為苦就是常態的思考模式,後果已可預期
但你正視他,親近他,
我承受著什麼?我週遭的人表現著什麼?
我的生命又是為了體現什麼?
也許終究沒有答案,也許不會是大家都知道的答案

台長: 魯柏
人氣(3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織錦筆記(心理篇) |
此分類下一篇:讓心自由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