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3 22:57:26| 人氣1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呼吸的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常說我是賤命,禍害遺千年。對於怪說什麼養身的道理,或對於食物的恐懼,常回以,沒關係,我是禍害,不容易死。我用阿Q的方式,去建構對身體莫名的自信與迷思。

這一次的感冒,卻不像往常一樣,洗個澡、睡個覺,一切都會恢復正常。重感冒延續一週,剛開始的癥兆的喉嚨痛,然後開始,白色泡沫的痰就像年久失修的水管一樣,漸漸地,不間斷地,不斷地湧出來。接著是開始鼻塞、流鼻水、咳嗽等種種症狀接連著來。經過了幾個不成眠的夜,原本堅持不吃藥的我妥協了,在睡前吃咳嗽藥水以為能求得一夜好眠。但即令能暫時止咳,鼻塞卻仍讓我輾轉難眠。這時,我才深深覺得,能夠好好地呼吸,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

此時,就是我年度變聲時期。感冒的時侯。接電話時,報上名字,對方總是覺得陌生與奇怪。我對於這樣的變聲,有時還覺得好玩。也許該趁這個時侯,打電話給不想被認出聲音來的人。比如說,H,打給他老婆,去他家製造家庭糾紛。(好像還有恨的樣子...)

昨天朋友寄了一篇好轉反應的文章給我,如果痰呈現白色泡沫的話,表示曾經肺積水。我自己也覺得很恐怖。一個晚上,光是吐痰的衛生紙堆在地板上成一座小山。就算是哭的時侯,我都不曾用過這麼多衛生紙。不過,隨著症狀的慢慢減輕,我自己都覺得很有”成就感”,這次不靠抗生素,而是靠自體免疫力來和病毒博鬥。只是我不了解,為什麼我會有昁積水的”病史”。也許過去的大小病都一骨碌地壓回體內,也不知道深藏在哪裡。包括肺藏吧。總會有些病灶在伺機而動。

在體內分泌出大量的痰之後,我的鼻子總於通了。回想起來,這就是一個病的完整過程。病的生成到結束的循環。渡過了關鍵期,其他的小障礙就不成氣侯了。現在的我,還是處於輕咳的症狀中。但是至少,我已經可以順暢呼吸,好好地睡了。也許贏了這一仗,長期的過敏現象也會隨之結束。

呼吸般的幸福。有它沒感覺,沒它才發現不能活。
珍惜你的呼吸。珍惜你身邊不易察覺到的幸福。

台長: 魯柏
人氣(1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向光的旅程 |
此分類下一篇:都忘了我的身份
此分類上一篇:如夢初醒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