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5-12 21:38:20| 人氣1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行腳 - 青龍門 Seiryu Mo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台場看彩虹大橋及東京的夜景真的是美極了. 說實話我不喜歡銀座, 因為那裡跟北市東區實在沒兩樣. 我倒蠻喜歡台場有都市味卻又多了海景, 富而不俗. 那邊有家青龍門(Seiryu Mon)台菜餐廳真是讓我開了眼界, 永難忘懷. 無論是配帶耳機, 麥克風及掌上形微電腦的服務生 及整個餐廳的氣氛真是讓我目瞪口呆, 難以形容......

也許是日本人對台灣有不同的感覺, 也許是商家的另類宣傳手法, 青龍門裡揚溢著一種既陌生又熟悉的感覺. 餐廳佈置成台灣50-60年代的戲院. 小小的售票窗口, 其實是在這兒買單. 踏上窄窄”陰暗”的樓梯到樓上的餐廳, 每踏一步都是一種很新鮮的感覺. 才一腳踏上最後一層台階就被震耳欲聾此起彼落的”歡迎光臨”聲給嚇一大跳. 立刻就可感覺到”店小二”們的熱烈歡迎. ”店小二”們不分男女均著改良式唐裝, 看起來既親切又有趣. 才坐下剛點好菜, 只見”店小二”用筆在掌型微電腦上點幾下 叫了幾樣菜, 吃了多少錢馬上就列印出來放在桌上. 不到三分鐘菜已陸續上桌. 真的對這種驚人的效率感到吃驚與敬佩. 原以為這兒只是虛好看, 但做出來的菜真有家鄉的味道. 不過..... 這兒的消費可真不便宜, 一小碟皮蛋豆腐竟然要日幣580, 一小碟炒米粉竟高達日幣680. 我跟友人兩個人不過叫了六七樣菜, 共消費了日幣5,500多. 真的是給嚇到了.
(Brisbane)

台長: purple
人氣(1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本 |
此分類下一篇:日本行腳 - 金龍山淺草寺 Asakusa Kannon
此分類上一篇:日本行腳 - 皇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