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4 19:51:29| 人氣3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十週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989年二月八日大年初二,我第一次坐飛機,第一次出國。 第二天,二月九日我第一次踏上澳洲這塊陌生的土地。 眨眼之間,我在這陌生的土地上已經生活二十年了。 二十年來的點點滴滴,就像放幻燈片似地在腦中閃過。 原想慶祝一下二十週年,想一想真是無聊,又不是結婚二十週年,想找熱鬧也不能這樣找藉口,再說也實在懶得出門,懶到連出門吃頓飯都不想。 就這樣,二十週年紀念的熱度就只溫熱了五分鐘。

再想起二十週年是因為二十週年的週末遇上北昆士蘭的水災與維省的森林大火,美麗的土地不是成了汪洋一片就是成了一片焦土。 光是維省就有近三百人葬身火海,一千八百多個房子被毀,七千多人無家可歸。 我不是要這樣慶祝我的二十週年的。 看到一張張疲累無奈又欲哭無淚的臉,我的心揪成一團,怎麼會這樣 怎麼會這樣

經濟不景氣,失業的浪潮又開始,冷清的銀行卻不斷有人走進來問有沒有代收捐款,才領到手的救濟金就存入捐款帳戶。 好幾次眼框蓄上淚水,好溫暖的心,好溫暖的手。  

Australia,我感覺到你的痛,也感覺到你的溫暖,希望會引領大家走出所有的陰霾的。

 

台長: purple
人氣(3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飛行雜記
此分類上一篇:烤玉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