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04 15:25:19| 人氣4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的十四堂課 - I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II

當你有能力跳脫自己的頭腦,當你有能力在你的頭腦和你的存本質之間創造出距離,頭腦的一切問題將會消失,因為頭腦本身消失了,它對你已經失去了掌控能力。

坐在頭腦旁,靜靜地看著那些污濁的東西、各種問題、老舊的落葉枯枝,以及各種痛楚、傷口、回憶、欲望等等,以超然的態度坐在岸邊,等待這一切清理乾淨。

唯有當你不再依附於頭腦的時候,療癒才會來臨。當你與頭腦分離、不再與之認同、完全不受它的束縛,當頭腦對你的奴役結束,那麼療癒將會發生。

自我意識(self-consciousness)是個疾病,自我覺知(self-awareness)是健康。自我意識強調的是自我,自我覺知強調的是覺知。

透過你的覺知,你達到一種安寧境界,那是任何一種方式都無法擾動的,你變得不再受他人的意見束縛。

自我意識─若強調自我,是一種深層的疾病,隱藏在深處的病,一個人應該擺脫它。自我意識─若強調意識,是世上做神聖的東西之一,因為它屬於健康的人,屬於那些已回歸一己中心的人。他們是有意識的、覺知的。他們不是空虛的,而是充實的、完整的。

你下一刻想要收穫什麼,你現在就得怎麼栽。

任何被視為真的,就會成真,任何被視為不真的,就會變得不真,你就是你自己周遭世界的創造者。

如果你壓抑,你會害怕變得覺知,那就是千百萬人害怕變得覺知的原因。覺知把光帶入你內在,讓你看見所有的蛇鼠、蝎子、惡狼……那是非常恐怖的。一個人會讓自己停留在黑暗中,至少,他可以繼續假裝一切沒問題。

在黑暗中,你的生活方式會製造問題,黑暗或無意識只懂得問題的語言,它根本沒有任何解決辦法,即便有人將解決的辦法給了你,你的無意識仍會將它變成一個問題。

你的意識不能出自意志力,而必須出自了解,它必須放鬆,它必須是一種放下,不是受到強迫的。

所有經驗都是無用的,一個人終究必須離開它們,但是在你能夠離開它們之前,你必須先擁有它們,它們就像梯子一樣,必須被拋下,但一個人必須先往上爬,唯有當一個人已經跨越了它,才能夠拋下它,所有的經驗都是幼稚的,但一個人必須經歷它們才能變成熟。

一件事在某個途徑上可能是助力,在另一個途徑上卻可能成為阻力。

每一段關係都是一面鏡子,它反映出你自己。



台長: Renee
人氣(4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Books |
此分類下一篇:﹝全然的自由‧下﹞- I
此分類上一篇:心的十四堂課 - I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