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16 02:19:55| 人氣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onfessio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以來,我都是這樣的一個人,坦承,不太害怕讓別人知道心裡真正的想法,在許多不同類型的朋友眼中,能夠這麼直接,會是優點也當然會是缺點,〝簡單〞是我最喜歡的事,凡事清清楚楚、簡潔明瞭,不需費心疑猜,個性爽朗、直快類型的人,通常和我相處起來非常痛快,連意見不合的不開心也都來的快、去的快;然而對某些習於比較迂迴並且能保有自我緩衝空間的溝通模式的朋友來說,和我這樣的人相處,是會是很有壓力的,因為我很難理解為什麼:「人,會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也許是我太緊繃著無時無刻都不想在心中存疑吧?!

最近的自己,常在這兩種差異極端的景況下過渡著同一件事情,彷彿,人生裡早已被架設、教育、認定的價值觀念,全都面臨不至於崩盤卻也再不是那麼堅牢的危機,當然,這也可能會是我人生中重大的轉機,只是在這樣的十字路口,我並不是那個站在當下選擇何去何從的人,我的人生方向,從來都是確定無比的,更簡⋯⋯

單地來說,自己一直是將自己設定為一個跟隨者的角色,因應他人的選擇,再去修整自己的模式,因為大方向是很明確的,不論他人改變了什麼,我們只能選擇更堅實地走在人生的路上,因為來來去去的那些,也不過是走在他們人生的大方向上而已。

在此其間沒有絕然的輸贏對錯,有的只是在交錯之際,因為某些期盼的牽引,誤會了彼此的期望或者原意,然後從中了解後才恍然地明白了原來在同一條路上,終究還是只有我們隻身一人,那就抱著寬懷的心,感恩對方一路走來的時光相伴吧!人生裡總有一條路,永遠永遠,都只能一個人走,而那路,就叫抉擇。

回過頭看看的時候,我從不說後悔,年輕時覺得這是一種篤定的自信,但現在想想,怎麼不說其實自己只是比起任何的他人,都還要倔強而已呢?

Spirit code:201212160216

台長: Renee
人氣(1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Life |
此分類下一篇:Let your heart decide
此分類上一篇:《為子祈禱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