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22 00:30:35| 人氣3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 Prayer For Courage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一個很不擅於等待的人,天生的急性子,但是偏偏生命裡有好多好多的事,那些甜美而豐碩的果實,都是得在時間的積累下,才能結成飽滿而圓融的樣子。

 

  三十,是一個美麗又哀愁的數字,揮別了青澀,卻又沒有足以讓人仰仗的成熟,好多的時候總還懸擱在不上不下的位置,是不是獨當一面的背後總是孤獨的?是不是站在越高的地方、看得越遠卻更難找得到人並肩?

 

  有時候想想,如果有一天,那些我習於仰賴的依靠、那些在我無助時能夠給我方向的明燈,都以另一種姿態不再能引領著我向前的時候,一個人的我,可以成為他人的安全感嗎?

 

  我很幸運,一直有一個溫暖而堅不可摧的家,那裡有著深愛我的家人,不論在任何時刻,當我開始搖晃自己的信心、或者執拗地想自我證明的同時,他們總會帶著無比的耐心與包容,讓我得以在時間與空間的磨折下,一步步勇敢地長大。

 

  「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

 

  不惑,也許是在人生中的諸多大事皆有所底定前必然存在的狀態,爾後呢?或者是認命?或者是看透?或者是某種程度上的放棄?或者是在時間的洗練後,對自我的認識才能得到掌握得宜的認清?

 

  好像一個愈是不畏堅難、愈是勇於自我挑戰的人,就會有愈多的苦頭吃?然而在自我證成後的內心,那股深信的力量,卻也是能夠替自己以外的他人遮風擋雨的避風港,「能耐」著實是一股令人折服的力量,如果不能傾盡全力地擁有它,就會是沮喪地丟失自己了吧?! 

 

  泰戈爾的《生之勇氣》一直是我時時刻刻用以自我勉勵的語句,希望身邊的每一個人,都能在自己所熱愛的生命裡找到最真的自己

 

生之勇氣 / 泰戈爾

 

我不祈求從險境中得蔭蔽,但求無畏地面對它。
我不哀求痛苦得止息,但求一個克服它的心志。
我不期望在人生的戰場上有幫手,但求自己剛強壯膽。
在焦慮中我不渴望被他人解救,但望自己有耐心去克服他。
求您(上帝)不讓我懦弱到安於您恩賜而得到的成就。
只讓我失敗時,見到您拉住我的手。

 

A Prayer For Courage by Rabindranath Tagore

 

Let me not pray to be sheltered from dangers,
But to be fearless in facing them.
Let me not beg for the stilling of my pain,
But for the heart to conquer it.
Let me not look for allies in life's battlefield,
But to my own strength.
Let me not crave in anxious fear to be saved,
But hope for the patience to win my freedom.
Grant me that I may not be a coward,
feeling your mercy in my success alone,
But let me find the grasp of your hand in my failure.

台長: Renee
人氣(350)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Life |
此分類下一篇:白夜
此分類上一篇:知道不知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