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11 20:46:24| 人氣5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顆開花的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8 / 11 / 11 ... 靈光乍現的一天。

帶著極度興奮與期待的心,手拿著自己弄好的 data,開著我心愛的小白ㄅㄨ,急急忙忙地就往畫室飆,結果,忘了帶數位相機 ...

幸好現在數位科技太發達,手機的拍照功能還不至於遜到照片會有馬賽克紋出現 ...

愛聊天的老師在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挑選好畫布並完成基礎構圖後,就開始問起我要畫啥來了 ...

把所有的想法告訴老師後,便開始了今天以〝速成〞為自我挑戰與目標的樂活兒啦!

好像每次我去畫畫,看著我東圖西抹的老師都會說 ...妳會搞怪喔!

其實這所有的一切對我來說,有如一張透明的纖維,連白紙都談不上,所以才會勾起我超濃厚的實驗家精神,每一種筆觸與色料的混合,都有著無比新鮮的快活,我發現自己的心在這樣的氛圍下,在抒發與宣洩的背後,有著一股很自由、充滿著能量的新泉 ...

其實就算是自己最能上手的文字,以詩作的方式在呈現心緒時,也會有極微小的落差,而在技巧上還不夠熟稔的油畫裡頭,想像中要表達的情感與思圍,落實到能視的畫面上時,情緒上張力的落差就更是明顯了 ...

只不過畫的人不說、看的人不問的話,如人飲水、冷暖自知,〝隨人〞愛怎麼想就怎麼去體會,但是以一個龜毛的創作者而言,這種不夠精準的溝通與交流,在透過任何媒材來表達的形式上,都會輪落成一種完全失去意義的無生氣行為 ...... 會讓人粉生氣 ...

上一段的梗不錯唄!有冷到咩?!

所以呢!在目前技巧上仍沒能爐火純青的狀態下,我還是會竭盡所能地要求自己做到該有的水平,才不枉花了拿麼多的時間與〝曼妮〞...

 

接下來就慢慢看它的變化唄!至於為什麼叫﹝一棵開花的樹﹞,等等下面就會提到囉!
 

我發現自己卯起勁兒來做事的時候,工作也好、寫東西也好、畫畫也好 ... 好像都甭吃東西、一點兒都不會餓耶!

請注意!因為豬頭芮妮忘了帶數位相機,導致畫面上的色彩呈現失真,大家要發揮很多點想像力,畫面中看到的灰色其實是銀色 & 畫面中看到的黃色其實是金色的呦!真跡的感覺和照片是差很多滴 ...

為什麼叫﹝一顆開花的樹﹞呢?在畫面即將完成的同時,要先跟大家分享一首在文字的領域上,算是我啟蒙作品之一的詩作 ...

〈一棵開花的樹〉... 席慕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也許是本性上就存在著兩極的矛盾,所以才在內裡時時刻刻存有著許許多多的衝突,但是活著的本身所釋放的一切能量與作為,都是奠基於深沉情感的肇因,這就是芮妮小姐我 ...

所以今天完成了又一張充滿著對比與兩端、柔荏與堅韌、失落與切盼 ... 等種種不下定論的作品:﹝一顆開花的樹﹞...( p.s 裡頭壓根兒沒有花兒可是極大的重點呢! )

只是有一個問題 ... 當畫已經在裱框的同時,我還在思忖著這上下雙向皆可掛的手作,到底要怎麼個落款法 ...
 

〈只說給你聽〉… Renee

 

如果可以

我願意為你寫一首詩

不管是悲傷或者歡喜

唱一支歌曲

不論它究竟動不動聽

    畫一幅手作

也許沒有瑰麗的夢境

說一個故事

可能悄悄地加進期許

 

然後在你終於用目光為我鋪設的視線中

褪去那肩負著半生的豐華與虛幻的舞衣

將所有的言語和傾聽埋在時間的餘光裡

 

無聲地 說給你一個人聽

 

心靈密碼:200810300101

台長: Renee
人氣(5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Oil Painting |
此分類下一篇:After Utter Innocence
此分類上一篇:一顆開花的樹 ... 靈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