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3 23:00:32| 人氣1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Right here waiting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愛情的多樣形式以及藏匿其後的本質有相當敏銳而準確的感觸」... 是我對自己殘酷地剖析與剝除了近十年的結果,只不過是描述的能力罷了,思考應該說是種樂趣嗎?對我來說,那似乎已經不再是了,從好久好久以前,這種行為模式對我來說已經成為一種折騰,沒有好壞、沒有對錯,純粹都只是過程 ... 我發掘、等待結果的過程而已。

  在各方面都已經很清楚地把自己分析過了,自己的心理狀態也都已經調整好了,但結果不是一個人能決定的,答案不是一個人準備好了就會揭曉的,生命就是這樣,總是在時間中折騰著每個人最難以忍受的部份,你要的在你磨練好前不會到來,你不要的偏偏就是生命裡要來磨練你的東西,我想,在我成長到不為所動之前,心靈的平靜與歸屬應該是很難到達吧!

  在我生命終了之前,我永遠不會知道〝那個人〞是誰,因為人心是最變幻莫測的,感覺總是說來就來、說變就變,只有能經得起時間考驗的,才是最真,但在時間之後,我們都還來不及為那終於開了花、結了果的答案流淚感動,生命就要倉促地草草結束了,所以說,我應該是個徹底的悲觀主意者囉?!

  「生活的無意義和不可預知都痛苦地折磨著我」 ... 這種折磨對我來說不是沉重的,而是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我是一個很鑽牛角尖的人,做任何事都講求意義,會去探問背後的動機,總是死命地緊握著自己每分每秒在行動與思考著的無形物,不想有任何的冤枉或錯置,不想浪費時間去做自己看不清或不知所為何由的事,這種狀態幾乎讓我處於無時無刻的緊繃,很累人,連睡眠都被影響。

  事物的真相是否有對錯好壞之分,得取決於我們是否能看見事物的真相,對我來說客觀真相幾乎是不存在的,因為我們能看見的真相永遠是主觀的,所以發生在個人身上時只能用適當與否來稍加衡量,而不可能有絕然的好壞對錯之分;我的折磨是來自於我已經準備好了,準備好接受生命要給我的一切,但我急於知道答案,因為受不了時間的折磨,我是一個極其不擅等待的人。

  最近在看邱妙津最新出版的日記,剛開始翻閱而已,裡頭提到了兩個關鍵:「寶滿的意義感 & 實質的擁有感」... 我想我在追尋的就是這兩樣東西吧!我很清楚時間在生命中的關鍵,存在與時間是很弔詭的機制,時間之於我是種折磨純粹是因為我的不擅等待,還有我已經確切地知悉自己在生命中要的是什麼,因為我已經知道得再清楚不過,所以便不需要再浪費時間去找尋或剖析自我,我等的一直是時間,說的明白一點,就是在時間之後註定要進入我生命中的那個人,看著我、陪伴著我一日日走向死亡的人。

  我對死亡並不恐懼,令人惶惑不安的是我不知道〝那個人〞是否是存在並必然會出現的,我想知道答案,所以著急;不論在若干時間之後生成的是有意義或無意義,對我來說最大的意義都在於〝答案〞產生了,所就可以自顧自地決定自己的生命與重心,現在的掙扎與猶疑都是為了〝那個人〞而牽絆,因為我沒有辦法一逕地朝著自我的私欲走去,每一個片刻的自我都是被影響後生成的虛象,我還抓不著真實,就像 U2 在歌裡唱著的 ...

I still haven’t found what I’m looking for ...

台長: Rene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Life |
此分類下一篇:TREASURE
此分類上一篇:新簾新希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