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7 12:27:29| 人氣2,39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芬園、員林美食大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放暑假的關係,可以到處去走走看看,不過因為沒有多餘的金錢,也沒有屬於自己的車子,所以能去的地方有限!在有限的場所中尋找當地美食,也是一種相當有趣的活動,像是一場尋根之旅,重返學生時期熱愛的點心,因為是專賣學生,所以價錢多半不會太高,也因為地處偏僻,所以老闆、場地異動的機會不大,我很喜歡到鄉下地方找食物,那代表了一種當地文化,更可以看見鄉下人的熱情與活力,在城市裡待久了,都忘了自己也曾擁有那一份純真的笑容。


那一天下午,熱得很,昏昏沈沈的我想出去走一走,拖著胖帶我去找好吃的,他想到小時候常吃的一家肉圓,推薦我去試試看,二話不說,馬上出發!我們從台中市出發,過了彰化來到芬園鄉社口村(約半小時的車程),一個很純樸的地方,感覺上馬路應該會有雞、鴨散步的景況。我們要吃的肉圓就位於芬園鄉公所的正對面,三、四點的下午茶時間,小店裡滿滿的人潮,想必是當地著名的美食,我們點了肉圓(25元一粒)、貢丸湯(15元兩顆貢丸)、肉羹湯(25元),肉圓的醬汁又和傳統的紅白醬不一樣了!似乎是店家自己調配出來的醬汁,胖說這裡的肉圓最大的不同是內餡,除了筍塊、鮮美豬肉之外,還有香菇提味,恩!果然和豐原廟東有很大的不同,而外皮的部分則是偏向軟、滑的口感,很容易就咕嚕咕嚕吞下肚,沒有嚼也不用擔心會噎到,但我個人是比較偏好豐原廟東帶有嚼勁的正老牌肉圓!貢丸湯和肉羹湯普通,貢丸當然比不上新竹來的有彈性,但是價格卻很有感情!


離開店家時,看見他還有賣碗粿,用傳統的藍色小碗盛裝,勾起了滿滿的回憶,小時候的夏天,我總要吃上一個碗粿加上一碗豆花當早餐,已經很久沒看見這樣的碗,為了補足回憶,趕緊外帶一個回家品嚐(一個25元)。但是他的碗粿不像是我小時候吃的,他在碗粿裡包入餡料,淋上和肉圓相同的醬汁,胖的媽媽說這是比較南部人的吃法,恩!沒有特別好吃。

吃完肉圓,似乎意猶未盡,胖說翻過一個山頭還有不錯的地方小吃,

「一座山?」

「放心啦!走小路一下子就到了!」對胖,我從來沒懷疑過!順著山路來到了員林,看見一個廟宇:東鎮興廟山,似乎不像是廟的名字,廟的中庭兩側有許多的攤販,相當老舊的攤販,卻有著吸引人前進的氣息,來到一家餡餅攤前,老闆娘熱情的招呼:

「小姐要什麼?」紅咚咚的臉頰配上可愛真誠的笑容,讓人打從心裡喜歡她。

「我要兩個牛肉餡餅加蛋(一份35元,豬肉餡餅加蛋20元)」老闆娘俐落的抓起麵糰包進大量牛肉以及洋蔥,沒錯!這是現做的,看著她抓起拳頭大的麵糰,我以為她要分做兩個,沒有!就是一個,到平底鍋壓平之後,一個餡餅直徑大約有15公分,嚇死人的大片!打了蛋加上青菜,老闆娘帶著歉意的說:

「菜價實在太高,所以沒辦法給太多青菜。」沒關係,我瞭解,光是看到那一大片餡餅就已經很賞心悅目了!這裡的餡餅有三種醬可以自己加:甜辣醬、黑胡椒醬、辣椒醬,我選擇了甜辣醬,滿心期待的咬了一大口,洋蔥與牛肉巧妙的結合,配合餡餅皮的酥脆,真是人間美味!三者像是兄弟姊妹一樣,密不可分,少了誰味道就不對了!一份帶著人情味的牛肉餡餅,在純樸的小鎮裡散發著香氣。

台長: 巧妙
人氣(2,39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書、電影、音樂、美食... |
此分類下一篇:6868一起蹺班去
此分類上一篇:御馳走搬家囉!

Saint
這個肉圓我小時候吃到長大好吃啦,料多價格實在,不輸給台中肉圓。
2006-11-24 16:08:14
恩恩恩!
真的很好吃喔!
歡迎您到我新的部落格參觀,
http://www.wretch.cc/blog/pupy168
2006-11-25 07:08: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