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7 11:22:14| 人氣80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同學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午接到一通剛畢業的孩子打來的電話,說要辦一個慶生會,希望能邀請幼稚園的老師及同學一起參加,地點就在我家附近的麥當勞,當然是一口答應啊!雖然畢業才不過一個月,但好想念他們喔!那種想念不是時時刻刻的,而是在路上看到小孩時,就會勾起點點滴滴的回憶,想起他們的天真笑臉,憶起他們的無理爭執,把手張開想像孩子撲到懷裡的感覺,啊~好懷念的感覺!


在和孩子相處的過程大多是很愉快且令人感動的,當然偶爾會有幾個皮蛋,讓我很想對他們大吼:

「你給我小心一點。」但我忍住了,畢竟只是個五、六歲的孩子,要怎麼和他們計較呢?幼稚園老師並不表示就要和孩子一樣幼稚!

不愉快大多來自於家長,不明事理、東家長西家短、不相信老師的家長!我不知道當我變成是家長的時候,會不會也是讓老師冠上”難搞”稱號的一員,期許自己千萬不要!當然也是有很熱心、默默付出與支持的家長,尤其是看著我從懵懂無知的實習老師一路走到到現在,都還願意信任我,放心的把第三個孩子交給我的人,真該給她一個大力的擁抱!小薇,謝謝你一路的支持唷!


帶著一顆雀躍的心情踏入麥當勞,蜂擁而上的孩子,大聲的尖叫著:

「妙妙老師。」引來其他客人的側目,哈!哈!這就是魅力,偶像明星也不過如此!在一陣混亂之後,麥當勞阿姨不厭其煩的詢問每個東奔西跑的孩子需要什麼餐點,並且以令人驚訝的快速送上食物(我想,是為了讓這一群小惡魔快快離開吧?)孩子吃東西已經不需要大人在旁邊張羅,自成一桌相互分享著薯條、雞塊,打不開的飲料相互幫忙,成熟的互動模式令人欣慰。


其實今天聚會主要的目的是小昱的生日,切蛋糕是最後的高潮,許願時,小昱展現了貼心的一面,

「第一個願望:我希望以後同學還可以再見面!」相信小昱對於幼稚園同學有一份難以割捨的情感,媽媽在做畢業紀念冊時,小昱就在一旁哭喪著臉說:

「可不可以不要畢業?」只是這一份情感,隨著新同學的認識,會不會也就逐漸沖淡了?有誰還會和幼稚園同學聯絡嗎?

「第二個…」小昱想了很久,孩子們也很有耐心的在一旁安靜等待,

「我要感謝媽媽,帶我來麥當勞慶祝生日。」小昱啊!你真的好棒喔!嘴巴這麼甜,難怪每個人都要疼你入心坎裡啦!第三個願望許在心裡,到了切蛋糕的時候,麥當勞阿姨請小昱先選要吃哪一部份?小昱說:

「請阿姨先分給大家吃,我最後再拿!」好有小主人的風範,真值得起立為小昱鼓掌啦!


看著長高、長智慧的孩子,突然有一股陌生感,是時間拉長了距離?還是我的記憶沒有隨著他們成長?再過一個月,就要面對新的一批孩子,又會是什麼樣的光景呢?



台長: 巧妙
人氣(80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有事沒事胡言亂語 |
此分類下一篇:我變心了
此分類上一篇:有NDS陪伴的夏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