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3 16:35:28| 人氣1,67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真愛遇上八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莎拉所生長的洛杉磯帕沙迪那,居民多半是有「祖產」的富裕人家,街坊鄰居彼此都認識,大家上同一家鄉村俱樂部,在同一個地方買東西,凡事都自有一套規矩。這樣的生活雖然優渥,卻平穩得讓莎拉一點歸屬感也沒有。她雖然已經遠赴東岸追求自己的理想,但是每當逢年過節回去與家人團聚,便要面對這樣疑惑與不安,親友之間聊運動、網球和釣魚聊得越起勁,莎拉便越感到格格不入。

電影一開始,女主角沙拉(珍妮佛安妮絲頓飾演)表現出了要回家的恐懼與不適,沙拉覺得和自己家鄉的”規矩”相當格格不入,這種感覺我也曾經歷過,每到過年時,總要讓我煩惱一個禮拜以上,現在並不是我克服了這些恐懼,而是我乾脆不去面對,不回家了!沙拉很幸運,有一個愛她的家庭等著她回去,就算她再怎麼不自在,爸爸與妹妹始終會張開雙手擁抱她的歸來。我的家,卻會因為我的到來而動盪不安,風波四起,那麼,我何必當一個破壞者?或許,再過幾年吧?!會有一個適當的時機歡迎我的出現!


我是和一個國二的妹妹一起看這部電影,當凱文科斯納(飾演Bo,男人的魅力迷倒了沙拉的媽媽和外婆,最後連沙拉也淪陷了)出現,小妹妹大叫:

「這種男人,哪裡帥啊?」胖很冷靜的說了一句:

「男演員年輕時靠的是臉蛋,中年之後靠的是氣質!」說的真是太好啦!我舉雙手雙腳贊成,就像達司汀霍夫司曼、安東尼霍普金斯、艾爾帕契諾、西恩潘…都是過了中年依舊相當有魅力的演員,或許14歲的小女孩還是以外表取勝吧?非得年過25方能體會魅力是怎麼樣的一個回事!!


透過層層的抽絲剝繭,在充滿笑料的氣氛下,沙拉揭開自己的身世之謎,一切都只是自己的想像,她依舊是爸爸的女兒,沙拉的媽媽雖然在婚前失蹤,和Bo逍遙了幾天,最後還是回到了沙拉爸爸的身邊,

沙拉:「關於媽和Bo…」

爸:「你是說你媽媽去找墨西哥的事情嗎?」

沙拉:「你都知道?為什麼你不說?」

爸:「為什麼要說?她最後是和我結婚啊!」

沙拉:「你想,媽為什麼會回來?」

爸:「因為她愛我!她說和Bo在一起很刺激,但是我是要和她共度一生的人。」

沙拉:「可是,我和你都不像,你開車那麼慢!」

爸:「我開車慢是因為車上有你啊!」


這些對話,讓我紅了眼眶!沙拉爸真的很寬宏大量,眼光也夠遠大,他沒有將視野放在媽媽出軌的那一個禮拜,卻放在將來要與她相處的一輩子,因此他選擇遺忘,選擇隱藏,這並不容易!當你知道老婆(或老公)在婚前出軌,你還願意接受他嗎?是表面的接受還是打從內心的不在乎?會不會哪一天午夜夢迴,又開始懷疑起對方的忠貞?婚姻一旦有了懷疑,要破裂的機率可就變得相當大了!再者,Bo對沙拉媽來說,是個理想情人吧?多金、浪漫又風趣,長相也不差,應該是多數人的第一選擇,但是就像胖所說的:

「我們都要選擇第二喜歡的人來結婚。」這樣的理想情人,只能在夢中、在電影裡,現實生活中有太多俗不可耐的瑣事,會磨損理想情人的形象,所謂”理想”情人,我到覺得用”夢中”情人來稱呼會更恰當,就讓他存在夢中吧!美好的形象才會不斷的持續!


其實就像在教學的時候一樣,老師不能不斷的製造好玩的遊戲,讓孩子達到情緒的高潮,孩子從高潮的恢復期間,會有一段的低潮期,就像一個波浪的曲線圖,你製造了一波的高潮,下一次你必須製造更高的高潮才能滿足孩子,就像暴力卡通,一次又一次更炫麗的聲光刺激,讓孩子陷在其中不可自拔。在這樣一連串的興奮中,孩子的學習相當有限,也養成了孩子需要用極度的刺激才能滿足的學習態度,當他面對課本,面對作業,這樣沒有多大變化的學習時,很快的他就倦怠、沒有興趣了,學業成就自然會低落!當你的理想情人在婚前製造了一連串的刺激,你會不會期待婚後他也是這樣?如果他的點子用完了,他不再製造刺激與浪漫,你會怎麼想?

沙拉(或者是沙拉妹):「如果你要結婚,記得找個像你好朋友的人結婚。」這句話真是深得我心啊!


看其他人對這部電影的評價時,有人認為傑夫(沙拉的男友)不該原諒沙拉的出軌,更厲聲抨擊沙拉不該趾高氣昂的說:

「我不是要回來說我沒有你我不能活,我可以,沒有你我可以活。」

如果今天出軌的是傑夫,道歉的人是他,大家是不是就比較容易原諒?男人在感情的世界裡,似乎比較容易獲得諒解,對於男人的逢場作戲好像也是理所當然,為什麼女人不行?當你有所選擇時,你會不會動搖?一個夢中情人出現在你面前,千呼萬喚始出來的完美對象站在你面前,你會不會動心?不管是男人或女人,在沙拉當時的情況下都會手足無措吧?為什麼要用男性主義來看女人的表現呢?


偷穿高跟鞋和這部電影一樣,都是從女性的觀點來取材,可以比較看看喔!對了!兩部戲裡有一個相同的演員喔!猜對了嗎?答案是:莎莉麥克琳!她真是飾演外婆最佳人選呢!

台長: 巧妙
人氣(1,67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書、電影、音樂、美食... |
此分類下一篇:豐原廟東美食大賞
此分類上一篇:偷穿高跟鞋

JJ
凱文科斯納真的相當迷人
即使年紀那麼大 頭髮也少了很多
但是 魅力不減當年的終極保鑣(當時國中生的我 也是被他迷的神魂顛倒耶!)
2008-04-20 16:49: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