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0 02:40:00|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撿骨》堅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走在一片幽篁裡。想撫一張綠綺琴,讓錚錚的情音,
 在兩顆心共鳴相同的頻率。但,該是忘了年年歲歲的這日,慣
 常哭哭啼啼的雨,冷醒了夢在吉田美和歌裡所訴說的某個七月
 、七日、晴;所以竹林怨嘆在夜裡,看不到月與星,只有疑似
 婆娑的鬼影。所以下了雨;我一個人,這麼想著妳。
   寫一封信給妳,在積雨前的此夜滴零。竟又再次發覺,有
 限的文字,仍是我難以跨越的無力。我要怎麼告訴妳,我剎那
 間驚覺的一切悲情?那是讓我在本該極盡煽情的剖白前,大難
 來臨的序曲;我的責任、我遲了卻不一定來得及的成長,和我
 生命到這裡,隨時可能夭折的某些失去。裡面或許可能,也包
 括了妳。
   心經說得容易,卻像統獨合戰的爭議,在此岸與彼岸間喊
 話對奕。人命的散盡依舊容易,我憶起那段看妳淚眼的日子,
 還暗自心驚。如果沉重是苦境眾生的宿命,我會學著堅強;學
 著在此岸用佛的方式,活著。歡喜時拉著妳笑,愁苦時,哭睡
 在妳的髮肩裡。只因我是首窮途末路的短歌,在兵馬倥傯這年
 代,堅持愛情。

   我,非愛妳不行。


                   Thu Aug 15 01:03:32 2002

台長: 皮諾契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