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1 22:14:53| 人氣2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黃黄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去郵局開戶
順便上了性名學
orz

這是我第一次遇到這個問題ㄝ
通常都是我寫了名字之後
辦事員就照著打
我的名字是"黃xx"
但是 日文的漢字 
沒有這個"黃" 只有這個"黄"
所以滿多資料都是"黄xx"

昨天領到了外國人登錄証 等同於身份証
上面是"黄xx"
背面手寫了一行 原登錄為"黃xx"
因為在申請的那天 辦事員問了我"黄"大丈夫?
我想是沒有個黃吧
依照我的個性 當然就沒差

今天郵局的辦事員 對照了我的資料跟登錄証
因為登錄証上除了印刷的部份 也有我本人簽名的印刷
竟然問了我登錄証上面的"黄"跟我簽名的"黃"
哪一個是正確的呢
我簽習慣的當然是"黃"阿
日本國沒有這個漢字 我又不能說啥
我就想說 應該都可以吧~
可是他就問我說 我想要哪一個ㄏㄨㄤˊ
正當我在思考 他們難道有我這個"黃"的時候
他又發現了一個地方
就是黃的中間 是"田"還是"由"
嚇!!!
這下真的考倒我了
記得在我小學的時候 
好像有討論過黃的中間是田還是由這個問題
阿後來是哪個阿 我我我 連我都回答不出來
他就寫了三個ㄏㄨㄤˊ
等我要選哪一個

看看印章 是由阿
可是我簽這麼多年 怎麼都是田阿
吼~一直站在這邊想這個問題也很不好意思
我還是中文語系的台灣人耶...
好佳在 今天護照帶在身上
看護照準沒錯吧!!
結果 是由~
護照最大 所以就說 是由這個"黃"
辦事員還拿出了放大鏡看了一下護照上的"黃"
確認之後 他就很高興的說 はい わかりました

今天打字的時候 特別打了黃來看
新注音只有田的黃 沒有由的黃
可是 看了畢業證書 卻是由的黃
啊我的黃 到底是田還是由阿....

xp的日文輸入 也沒有由跟田的黃阿
郵局是怎麼幫我打的啊?造字嗎?
雖然 第一次面臨到這樣的問題
也突然發現 我真是對不起我們家祖先們
結論是日本人也還真細心阿...

台長: pumpum
人氣(2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京都の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伏見酒廠見學
此分類上一篇:明天第一課小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