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06 23:19:36| 人氣2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自然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怕蛇的朋友千萬不要罵我....)

怎麼照片會是一條蛇呢?
因為拍到什麼就放什麼,
因為我很懶,
隨機而已

話說今天下午
我家後院,
那畦原本茂密,高到房屋三樓的竹木
在它被砍的幾個月後,
有人運來泥土
眼見它愈來愈安定,但幸好,
或者感謝
還沒有要建房子的跡象

只見一早的陰雨
到了近午也一樣沒有再從天下掉下屬於假期不能出門的淚滴
我站在家中三樓的窗子往外望
確定真的沒有雨了
然後就開始觀察幾個月來竹木內新長的植物
右上角約有二十多坪的土地上
不知是誰闢了另一小區塊
開始種了木瓜
然後許多原本被砍掉的竹子
不知什麼時候又有新芽從土地冒了出來
漸漸有了樣子
應該一年後又變得極為可觀
另一堆雜草中
最令我好奇的是
明顯有一株酒瓶椰子成長其中
我心裡想著
有沒有可能把它移植成為盆栽
以避免未來它真的蓋房子時
椰子又被鏟平
枉廢它那麼努力在一片空曠無名的土地上
長成的努力

想著想著,
突然發現一旁草邊一根長約一公尺左右的’棍子’
怎麼棍子頭突然抬起
再定眼一看
哇....好大一條蛇啊

趕忙拿新買的150mm中望遠定焦鏡從樓上拍這位’鄰居’
絕不太敢近前問候

曾經提著衣物下樓到後院洗衣服時
突然有一團黑物竄出
然後沿後圍牆往竹木內跑
定眼一看是隻老鼠
竟然借住在後院洗衣機的排水塑膠孔裡

我突然想...
蛇兄會不會爬過來啊
到底有沒有毒呢?

透過網路查了半天,
只能隱約猜它是草花蛇
本質溫順
但...但...但
雖沒有威脅
只是卵生的草花蛇,
最多可產一百一十八顆卵
小蛇孵化時長約十八公分
哇...一百一十八隻十八公分的小蛇
若幾隻爬到家裡後院那會是什麼樣的情況呢?

當我是神經病過度解讀
只是做為住戶該高興房子附近的環境算不錯
連蛇都有青蛙可以吃
家人一直嚷著叫消防隊把蛇捉走
但我想
留個屬於物種原本的棲地
這應是最基本的尊重

但心裡仍會想....
一百一十八隻十八公分的小蛇.
哇.............

不過也沒什麼好怨的
當初因為賞鳥的回程
因綠際會看這棟房子,就因為喜歡後院的竹林
三十分鐘不到,就提錢下訂了
野趣堪可形容
所以我將繼續東看看西瞧瞧
雖然秋天從後窗望出就看得到的候鳥已經沒有竹林可棲息
今年的秋天只有偶爾再聽到白頭翁亂叫
但再來會有什麼鄰居出現呢?
待我繼續亂瞧亂看下去

台長: 稻草人
人氣(2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