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2 10:59:49| 人氣1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y Bali Trip - River Raftin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韻河的激流泛舟似乎是峇里島團體旅遊必玩的行程,除了活動本身的有趣及刺激,兩岸明媚的梯田風光亦是賣點之一。峇里島的泛舟公司不只一家,但其中以澳洲人經營的SOBEK公司最具口碑(據說是因為船筏品質佳、教練專業水準夠,安全性較高),所以旅行社也為我們安排SOBEK的泛舟。

行程的第三天早上,將隨身貴重物品交由導遊集中保管後,我們便跟隨SOBEK公司泛舟教練之引領,穿上救生衣及頭盔、拿著船槳,順著山谷拾階而下到達阿韻河畔。在岸邊聽完教練的專業解說及安全叮嚀後,一行人便分批登船起航,展開刺激的泛舟之旅。

泛舟時,教練會全程隨行,它是航行中的靈魂人物,也是船筏的掌舵者,更是安全的守衛者。航行中,教練會依水流及湍急情形決定行駛方向,並一路上叫喊著「向前…向後…停…趴下…」,而我們就依循教練的指示,奮力划行。

順著阿韻河水划行,水勢時而平緩,時而急促,而河水「緩」「急」的變化,便盪漾出泛舟的緊張及有趣性。在平緩之處,可以稍事歇息、欣賞兩岸風景,但在急流之處,則需提高警察、穩住重心。

一路上,心情在「鬆」「緊」之間擺盪,直到前方河道漸寬,水勢更顯和緩時,約莫兩個小時的泛舟行程才在「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景象中,告一段落…。

*********************************************************************
PS.
對我而言,泛舟本身並不可怕,也不排斥,但這個泛舟行程卻因為「天不時、地不利、人不和」,而成為我峇里島之行最怨恨的活動。

由於當天早上起床後喉嚨痛的症狀加劇,吞嚥已有困難,人也相當不適,因此十分擔憂自己的身體症狀,吃早餐時就忍不住掉了眼淚。後來打起精神、咬緊牙根去泛舟,卻運氣極差的遇到大雨,害我淋了兩個小時的雨,而且泛舟的船筏彼此間會互相潑水攻擊,泛舟教練也故意把船划到瀑布下,讓我淋得既濕又冷。

雖然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但我卻因為多重折磨、全身發冷而痛苦不堪,不得不在心裏問:「老天爺在整我嗎?」。當雨勢漸增,我的腦海裏想起國小有一次學校集會時下了雨,回家時爸爸看到我淋了雨,便氣憤責備學校的不是,還要我趕快去洗熱水澡,並叫媽媽煮薑母湯為我驅寒。想著當年爸爸心疼女兒的神情,以及此刻自己的狼狽模樣,我的眼淚就和著天空降下的雨水、船槳濺起的河水,一行又一行的流下來了。唉…真不是一個「慘」字可以形容!

忍著眼淚,努力撐過兩個小時,上岸後泛舟公司備有毛巾及餐食,但毛巾有很重的潮濕霉味,泛舟自助餐也有點簡便,只能一再忍耐、苦撐那段克難的休息時間。吃過飯後導遊帶我們去更衣室沖澡換洗,原本期待洗熱水澡暖和身體,沒想到女生淋浴區熱水故障,害我只擦乾身體、更換衣服後就出來了。

因為種種的不幸,讓自己不由得怨懟滿懷,所以當時一直無法樂觀看待自己經歷的這一切。雖然現在已經釋懷,但當時的我因為悶氣無法宣洩,因此對於這個泛舟行程,我只能說:惡夢一場!

********************************************************************
泛舟時,Richard看到我掉眼淚,玩興也大受影響,後來還一改平日溫和形象、提高嗓門要求大家別再對我潑水。剛開始泛舟教練還不以為意,但後來似乎察覺我的不對勁,就不再往我背後潑水,甚至在經過第二個瀑布時,還以他專業的技巧,用迴旋的方式,巧妙的讓我免於被水淋到(但讓其他人都淋到瀑布水),真的是相當高竿的技術。不過,泛完舟後,我的悶氣仍然難以消除,在大家跟泛舟教練握手稱謝時,我卻刻意迴避他,當作沒看到似的走開,甚至連該給的小費都忘了給。

其實泛舟當天下午,回想自己忿然離去的情景,就覺得自己太意氣用事了。那位教練也只不過是盡他的職責罷了,畢竟那是他的工作,並非故意整我,我不該那麼失禮的。現在回想,反而覺得應該要感謝他的專業領航才對,因為他為泛舟添加刺激及樂趣,還平安謢送我們抵達終點。真的該感謝他的,只好現在補一句:「Tiger, thank you !」

平心而論,泛舟其實是滿有趣的活動。至於安全問題,也不必太過擔憂,因為泛舟教練皆受過專業訓練,行前會教導大家划船姿勢、危機處理方法,泛舟時還會一再叮嚀安全事項,再加上身上都穿戴救生衣、頭盔,安全上已做了最好準備(相較於花蓮秀姑巒溪的泛舟,真的是安全許多),所以只要敞開心胸好好享受,應可得到一個很棒的體驗,除非像我這樣倒楣…。

此外,阿韻河沿岸的風光不錯,如果天氣晴朗,漂流而下欣賞梯田景致更能為泛舟之旅加分。可惜,我的泛舟之旅是在「天不從人願」下進行,把我整得很一塌糊塗。經歷了這次慘烈的泛舟,我想即使以後再去峇里島,我也絕不會再去「淌渾水」了…。

台長: PB
人氣(1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