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4-13 13:53:14| 人氣1,1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也“沒什麼嘛!”




長期關注我的朋友們應該也發現了,我很少去批評別人,也很少說某某某的成就或受獎勵“也沒什麼嘛!”


這是因為,別人的成就或特殊表現,往往跟我不是同一個領域,既然不是我的領域,我實在沒有任何“底氣”或實力可以對他們的表現說三道四。


而當別人的跟我屬於同一個領域,也取得一定的成就或表現時,例如書賣得比我好、去更大更知名的公司演講、得到電視台欽點主持節目、導演監製的片子得到大獎......那更是值得我效法學習的對象,我連稱讚佩服都來不及,怎麼可能說他們的成就“沒什麼”呢?


我的“也沒什麼嘛”,都是用在自己身上!


會講四國語言算什麼?也沒什麼嘛!還有人會講8國語言、16國語言甚至更多語言呢;


出了20本書算什麼?也沒什麼嘛!有人只出一本就大賣幾十萬本,版權甚至賣到了全球30幾個國家,尤其出過三、四十本書的人大有人在,我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追呢;


監製的片子得到美國世界民族電影節最佳劇情短片算什麼?也沒什麼嘛!有人的片子得到坎城、奧斯卡的大獎,全世界幾億人口都對其影片贊不絕口,真是有為者亦若是啊!


於是大家發現了,我的“也沒什麼嘛”,只會用在自己身上,提醒自己保持謙卑、繼續努力,至死方休。花時間去挖苦別人、批評別人,在我看來是最大的浪費時間啊。你覺得呢?

台長: 鄭匡宇
人氣(1,1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