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2-02 15:02:13| 人氣2,9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何拿下久攻不破的客戶?

大概在一個多月前,某公關活動公司來信,請我將個人資料附上回信給他們,說是有一個大型的國際活動,需要雙語主持人,他們想向客戶推薦我。我當然是二話不說,立刻準備好資料回傳,而且根據我的判斷,2月份的國際活動,應該是台北國際書展吧?果然沒錯!但就在今天,公關公司回信給我了,內容如下: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有關書展活動主持人人選提案的部分,
客戶這邊已經回覆了,
由於書展基金會與文化部討論過後,
他們希望我們從他們合作過的主持人口袋名單洽談,
因此要跟您說聲抱歉,真的很感謝您這陣子的協助與全力配合,
敝公司感到非常的榮幸能與您聯繫與接觸,
希望未來公司有活動需要主持人,還能有機會與您洽談。”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看到這樣的回覆,大家不必安慰我,想當大型活動主持人被拒絕的情形我遭遇多了,完全不痛不癢,但透過這個事情,我想和大家分享的是:

 

如果你已經在職場工作,有個你非常想要拿下的客戶,但多年來該客戶都和固定的供應商來往,他們不知道你是誰,就算知道但沒合作過,也不敢用你,這不是和我的情形很像嗎?你怎麼辦?

 

我認為只能從下面幾個方向來做:

 

1、持續強化自身的實力,例如公司產品的品質與穩定度。

 

2、擴展產品的知名度,包括媒體的報導以及主動向其他更多的客戶毛遂自薦。

 

3、原本這個客戶雖然拒絕了你,但依然打死不退,持續和對方接觸,表現出“你不必現在就和我成交,我們只要先保持聯絡就好”的態度,但持續讓對方看到你自己和公司的產品一直有在進步。

 

4、創造出該客戶原本沒有的需求,讓對方眼前一亮,考慮在新產品上與你合作的可行性。

 

當然,即使你這麼努力,還是有可能吃不下原本的這個客戶,只不過當你真的照著上面的四個步驟堅持下去的話,你一定會成長茁壯到“沒有該客戶也活得很好”的地步。最棒的是,只要你撐得夠久,說不定原本負責該業務的執行者“換人了”,那麼你攻下來的機會便大大提高。

沒有攻不下的城牆,只看你有沒有持續攻、努力攻、換個方式攻!
http://www.thenewslens.com/post/69625


PS. 關於鄭匡宇的寫作、演講、主持邀約,請撥0930490800,或Email: rsllctw@gmail.com 

台長: 鄭匡宇
人氣(2,9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財經企管(投資、理財、保險、經濟、企管、人資) | 個人分類: 職場專欄 |
此分類下一篇:你為了什麼而開心?
此分類上一篇:《他沒有錯,只是不喜歡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