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24 15:58:35| 人氣1,5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被拒絕時,我看到的反而是...

最近在個人品牌的推廣上多有斬獲,包括既定的9月份Facebook總部演講,以及在GQ.com上面的固定露出,還有中天及非凡電視台的韓國房地產投資報導等。

 

但我一定要告訴大家,所有這些小小的成就,都不是憑空而來的,而是自己不斷地爭取、提案、聯繫、準備,並且冒著被拒絕的風險,才有那麼一點點的收穫。而老實說,那些拒絕,有些還真的挺讓人難熬的,例如:

 

去歐洲家庭旅遊時,希望順道去全球人壽和Philips的總部演講,結果前者沒回應,後者回了一句『Thank you but we are not interested』(謝謝你但我們沒興趣);

 

9月既然要去美國Facebook的灣區總部演講,當然就想順道也去附近的柏克萊大學做演講分享,結果對方回覆Sorry, your topic doesn’t match our academic mission(抱歉,你的演講內容與我們的這個學術組織的宗旨不符),但其實他們在內部討論時,其中一位教授更說出I am not interested.  I don’t think we need to respond (我個人對這主題沒興趣,而且我覺得我們根本不必回覆這個人)的話語。

 

你看看,面對這樣的拒絕,心臟不夠強、心理素質不夠健全的人,早就自怨自艾、打退堂鼓了。

 

但我怎麼可能就此放棄?我可是《不要臉,不怕死,這世界就是我的》的作者耶!於是,我更加積極地聯絡其他可能找我演講的企業單位和學校團體,一定會讓這次的美國行行程滿載,凱旋而歸!

 

一有最新邀請單位的消息,我當然先和大家分享,請拭目以待~

 

台長: 鄭匡宇
人氣(1,5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職場專欄 |
此分類下一篇:我“轉彎”,但我決不放棄!
此分類上一篇:你覺得有意義,就有意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