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30 13:54:47 | 人氣1,44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朋友-台灣舞蹈王子李偉淳

好友出書,特別請我幫他寫推薦序。底下的內容搶先與大家分享,等這本書11月上市時,一定要去買一本來支持他哦!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我的朋友-台灣舞蹈王子李偉淳


看到好友偉淳的新書出版,我比自己的書出版還要高興!

這是本關於一位全方位的舞蹈家,用自己的熱情與血淚,打造出屬於自己表演坦途的書。書中不僅介紹了他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還描述偉淳如何將舞蹈藝術的範疇加以擴大,把其他藝術領域與生活美學的養分,當作是他表演創作時的靈感和基礎。這是每一位學習藝術、熱愛藝術的朋友,都該入手的一本書。

我與偉淳相識於1997年,當時我們都是《中華民國青年友好訪問團》的成員。青訪團的訓練極端辛苦,也因此打造了團員之間無懈可擊的默契和友情。青訪團的行程結束以後,一直到今天,我們都是彼此互相鼓勵打氣的夥伴。我出書,他是第一個到場協助並買書捧場的人;他舉行碩士班畢業公演,我出錢出力,幫他打理當天的公關接待;我上了一個台灣的節目專訪,他也立刻在北京受邀擔任活動開場嘉賓;我被邀請擔任活動主持或演講嘉賓,也不忘告訴主辦單位,下次的活動若需要編舞及表演者甚至是演講分享,都可以聯繫偉淳.....我們一直保持這種資源共享’X作又有點互相競爭的關係,彼此鼓勵,也在一次又一次的毛遂自薦及挑戰中,創造自己的舞台,增加更大的影響力。

偉淳有幾件事情特別讓我印象深刻。當他向《雲門舞集2》提出想要進入台北藝術大學表演藝術研究所深造時,舞團經理告訴他:「偉淳啊,你就是個跳舞的料罷了,去讀碩士班幹嘛?」但他為了吸取更多的養分,當作未來走自己的路、進行藝術創作的基礎,也為了不願意輕易接受別人對他的定型,毅然決然地離開了安逸又熟悉的環境,重新當起學生。

而當他取得碩士學位,靠著自己的毛遂自薦在表演藝術界闖蕩了幾年以後,又決定更上一層樓,申請進入了北京國家藝術研究院的舞蹈學博士班。這回連我都忍不住問他了:「偉淳,身為一個熱愛表演的藝術家,拿到碩士學位也就夠了,何必再去拿博士啊?這可是一個極度耗費時間、金錢與心力的浩大工程!我自己當年拿博士,是因為考取了台灣教育部的公費,國家至少提供了我三年的學費及生活費,再加上自己打工賺錢,才勉強完成學位,這過程實在辛苦,你這幾年又沒存什麼錢,這博士班是要怎麼唸?」

偉淳只堅定地回答我:「我想要為舞者們贏得“話語權”!只有拿到博士,“跳舞的”說話,才有人會聽,也才能提升舞者們在這個社會中的地位。」

好一個感人肺腑的原因!偉淳把台灣舞者應該得到更多重視這件事情的責任,全攬到了自己的身上。我當然由衷祝福他,但老問題還是沒解決:想念博士可以,但他沒錢啊!這該怎麼辦?

當你真心想要做一件事情,又付出了所有努力的時候,這世界那股冥冥中的力量,就會集結起來幫助你!我和偉淳在一場譚盾大師的音樂會上,認識了一位企業家楊先生,他知道偉淳的留學夢後,立刻決定資助偉淳三年北京求學的生活費及學費。就這樣,偉淳踏上了他的博士求學之旅,在這本書付梓之際,他的博士論文也將進入最後完成的階段。

聽起來不可思議的故事,卻都是真真實實的人生經歷!一個當年就讀國中放牛班的孩子,也可以透過自身的努力,日後拿到碩士甚至是博士學位;一個毫無資源、背景和金錢的舞者,也能透過毛遂自薦及永不放棄的精神,踏上各個不同的表演舞台,與藝人、名人和藝術家同台演出.....偉淳這場追尋夢想、實現夢想的旅程,相信能帶給也有夢的你更多的省思與激勵!


推薦人 鄭匡宇

台灣的新世代激勵達人,出版過《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就是愛被罵-史上最強被罵應對心理學》、《出位-硬要世界看重我》、《搭訕聖經》等多本暢銷書,討論愛情、財富、事業、人際與社會影響力等不同層面的話題,也是華人世界唯一能講中英日韓四國語言的主持人。他目前是韓國弘益大學的中文教授,並擔任「全方位成功教育訓練有限公司」執行長。

台長: 鄭匡宇
人氣(1,445)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a73.xx314.com
[精神如能常滿足.就是最幸福的人生 a35.aa901.com
2012-10-31 15:02:16
aa903.com
"快樂要懂得分享,才能加倍的快樂 a58.c369.net
2012-11-02 11:44:38
禹怡如
2012-12-06 15:11:40
鄒美惠
※o(▽ ̄*)ノフレー※\(* ̄▽ ̄*)/※フレーヽ(* ̄▽)o※
2012-12-28 01:52: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