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2 18:05:01 | 人氣1,66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南花園夜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6/14~6/16三天兩夜之旅
第一站是台南
原本是要去高雄
因為開車的只有二姊
那天一大早就出門
到台南其實她也累
所以決定先到台南吃飯休息
以前我曾經住在台南兩年
到現在離開台南已經有…六年了吧

回到熟悉的台南,發現很多地方我都還記得
很多路也還知道怎麼走
台南市區很多地方都沒什麼變
中山路、中正路、府前路、北門路、健康路、西門路
百貨公司、國華街、康樂街、今日1街2街
甜甜的肉丸、甜甜的麵線羹、牛肉麵
沒什麼肉的小上海、担仔麵、莉莉水果冰
全都令我好懷念

我們在中正路逛了一下後
到咖啡廳休息順便吹冷氣
台南太陽大非常熱
前一晚羅東和台北都在下雨
南部天氣依舊晴朗,真好

本來準備要下高雄
後來大家決定留在台南住一晚
晚上去逛花園夜市
在東區找了間Motel放行李
其實花園夜市週邊非常多Motel
為什麼我們要住到東區那麼遠的地方?
因為夜市那邊的Motel都太貴了嘛
我們住的那間Motel不貴,價格其實算蠻便宜
才一千多塊,有按摩椅、按摩浴缸,很划算!

到花園夜市,人非常多
雖然有停車場,不過對面的住宅區也有位子停
但千萬要小心,會拖吊!
那天是星期日,像台北市星期日都不拖吊
不過沒想到台南市星期日還是有拖的
晚上10點過後才不拖吊

花園夜市很大,很大,很大
不過和我印象中的小北夜市長得差不多
而且以前沒有花園夜市
住台南時,最常去的有小北、武聖、鹽行夜市

另外,我們也覺得花園夜市像新莊的聖展夜市
聖展夜市所在地平常是停車場
一到星期五、日就變成夜市
在輔大和雅芳總公司中間,離輔大比較近
不過入口在福營路

在花園夜市買東西,真的很便宜
我一直都覺得台南的東西不管吃的用的穿的都比台北便宜很多
夜市裡不管是衣服、帽子,都超便宜
攤位非常多,要逛完需要一點時間
繞來繞去都會走到剛才逛過的地方
佔地非常寬廣
邊走邊吃喝,其實有點飽
天氣熱,人又多
對於一點點臭味都害怕的我的鼻子來說
汗臭味有點讓我受不了

買到好便宜又好可愛的T恤,還有便宜的帽子
還買了什麼我有點忘記
最後買了吃的東西帶回Motel吃
雞排很大塊,買的時候排超多人
還有玉米、小雞腿、雞脖子反正就買超多
但口味全部都是甜的…
甜的!!
我們吃東西雖然不是那種一定要口味很重
但至少…不能是甜的
其實住過台南我很清楚,很多東西都是甜的口味
不過這次我也覺得,真的很甜
買了一堆啤酒要配夜市買的宵夜
結果甜口味跟啤酒不太搭…
我跟我姊妹還有汝說
台南就是這種口味(下午吃的麵線和肉丸也是甜的)
北部人會不習慣
她們都覺得很驚訝,原來這些東西也可以弄成這般甜的滋味啊!

花園夜市真的不錯,東西便宜攤位又多
非常熱鬧可以逛得很開心
不過台南小吃口味較甜
北部人要有心理準備哦

台長: Puck and Lillian
人氣(1,66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HOLIDAY |
此分類下一篇:屏東東港大啖海鮮
此分類上一篇:世外桃源龐畢度中心收藏展

(悄悄話)
2009-06-27 15:07:3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