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7-28 22:37:56| 人氣2,7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8春之旅.廣州建國酒店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月的時候去了廣西、廣東和雲南,不過廣西的部份能寫的以前大概都寫過了,因此接下來的遊記就以廣東和雲南為主吧。雖說是兩個省,其實也就是去了廣州和昆明而已。


從廣西的百色一帶搭了動車前往廣州,五個多小時左右抵達,中途其實大部份都在廣西的境內移動,因為我們幾乎是從最西邊的地方一路橫跨過去的呢。

到了廣州,從廣州南站搭了地鐵到了廣州東站,然後先去第一個下禢的地方,廣州建國酒店。



建國酒店就在廣州東站的旁邊,離地鐵口也很近,交通便利是當初我選擇這家飯店的因素之一。


其實一開始訂酒店的時候我日期選錯了,原本應該是不能改的,還好飯店的人最後答應讓我退訂然後再重訂一次。

入住的時候,可能是運氣好吧,櫃檯的人說幫我做了昇等,於是就意外的住了行政樓層。


在這個樓層裡還有房客專屬的公共空間(行政廊),不過這次我沒有利用到,因此也就沒有拍照了。




不曉得是不是刻意的,房門看來好隱祕,在照片的左半部,如果不是有房號和門把的話,其實和牆壁沒什麼差別呢。




雖然舒適的大床佔了不少位置,但房間內的活動空間還是很足夠的。


床的對面有電視機、書桌、mini bar,還有放置行李的位置與櫥櫃,mini bar備有咖啡杯、水杯、高腳杯、冰桶、熱水壺。除了紅酒之外,還備了啤酒、軟性飲料與水等等。



衣櫃裡有保險箱、拖鞋、雨傘、浴袍,還有…總之五星級飯店應該有的東西大概都備有了。


浴室的空間也很充裕、備品一應具全。整體來說,就是一個可以舒服待著的地方。




位在廣州東站旁邊,也可以算是在廣州市的中軸線旁了,不過能看到的夜景還是有限就是。




當年在廣州工作的時候,廣州東站是我經常出入的地方,那時它正在整修,幾年過去看到的已經是這裡竣工後的樣子,道路井井有條,站體結合了鐵道、地鐵、公車等交通運輸,並且它也是一個大型的複合式商業據點。


在飯店的附近,還有很多商辦大樓,如同台灣,這樣的地方就會有便利店,再次走進廣州的7-11也帶著一種讓人懷念的感覺啊,這是個有著太多回憶的城市。


不過時代的變遷還是免不了的,以前在7-11用羊城通付帳算是很先進的方式,現在都變成微信支付和支付寶了。



這次訂的房間附了一份早餐,食物的種類很豐富。但因為就我一個人下去吃,所以不算吃得很多而且很快就離開了。如果是兩個人下去的話,估計會和在日本的時候一樣一吃就一兩個小時吧。


入住的時候被升等我還以為是不是住宿的人不多呢?吃早餐的時候就發現我錯了,其實客人很多呢!




而且外國人的比例並不低,用餐的時候三個韓國正妹在旁邊談天說笑,不過我一句都聽不懂。




吃這種自助式的早餐總會有一種胃不夠大的遺憾,但一個人一直狂吃好像也有點奇怪,而且廣州有那麼多好吃的東西,還是留點餘力吧。



因為想要有多一些體驗,因此在廣州並不只住一家飯店,雖然只有住了一個晚上,但它給我的印象很不錯,除了硬體設施之外,能體貼客人也是原因之一。當然了,划算的價格也是很重要的。

台長: 魔彈射手
人氣(2,753)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中國.廣東 |
此分類下一篇:2018春之旅.廣州石室耶蘇聖心堂
此分類上一篇:再見.香港機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