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5-24 21:03:50| 人氣2,4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福州.白雲洞、鼓嶺登山記(一)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白雲洞是福州著名的登山景點,就在市區邊上但又富有挑戰性,是許多山友及一般民眾「升級打怪」的必經過程。這麼說吧,只是想觀光一下的就走走市內的于山、烏山,想稍微鍛練一下就走金雞山、金牛山,有一定體力或想挑戰一下的就爬鼓山。至於白雲洞,沒一定實力大概也不敢去走,但如果白雲洞也問題,鼓嶺和其它更困難的登山行程大概也沒問題。


上圖前方的山脈就是我們準備登上的山頭。白雲洞確實的海拔高度我並不清楚,網路上看過的資料寫著大約700公尺左右。



其實很久以前就想去白雲洞看看,但直到今年的母親節才找到同伴一起前往。登山道離我們住的地方不遠,我們用步行的方式走到登山道的入口,它隱身在社區裡面,非常不起眼的在一排房子後面,第一次來還得沿路問人才找得到。



步道的起頭,就像是防火巷一般,很難想像是登山道的一部份吧。



走沒多久,前方出現寶可夢(x),竟然有駝獸耶,很久以前在鼓山也看過這樣的景象,登山道因為不易使用搬運機具,因此用獸力協助工程搬運,這在台灣可說是見不到的吧。




牠們很剩也很聰明,山腳下的工人把砂石裝載好之後,不用人帶路牠們就自己往山上走。原本牠們走在前面,後來中途停下來休息,因此我們繞過走到前面去。


背那麼重的東西走山路很累的啊,休息也是應該的。




再往上走一會兒,遇到了半山腰工作的工人,還有更多協助搬運的驢子,還有些背的是大石塊。




此時正是油桐花開的時候,鼓嶺、鼓山的山麓間也有眾多的油桐樹。鼓嶺的山勢較高,從平地看過去時,可以發現油桐樹只會長到某個海拔高度,還蠻有意思的。




在登山道的前段,是油桐樹分佈的高度區塊,因此不時的可以欣賞到五月雪。




還不到二十分鐘的時間,走到兩座山之間的溪谷,我們在此處稍做休息,拎著早餐的同事走到這邊才吃;我的習慣是出發前吃一塊巧克力,登到高點或活動結束之後我才會吃東西。



休息過後再度出發,接下來的路程越來越深入山林,有連續的石階。



有中途竄出的小溪。



步道越走越是陡峭,仰角越來越高。三人之中和我一樣常爬山的同事走最前面,台灣來出差的同事走中間,我因為想拍照所以走最後,原本我落後很多,但事先就要他們不用等我。果然走到這邊時走在中間的同事腳步越來越慢,逐漸被我追上,雖然他平常也有運動,但畢竟和我們常爬山有些不同,我見他快不行了,就提議休息一下,還喊聲叫走第一個的夥伴等等。

第一個人完全沒等後面的,跑好前面去了,還好我在後面壓隊,要不然來出差的同事會被我們丟在半山腰XD



接續不斷,似乎沒有止境,讓人感到痛苦的「步步高昇」終於告一段落。見到一座廢棄的石屋,這是「凡聖庵」。

從比較陡峭的後半段開始還有所謂的一天門、二天門、三天門,傳說每個天門都有神明駐在。而步道後半段的一路上,還有很多石碑還有題字,大都是和佛教相關的。



凡聖庵雖然外觀看似廢棄,但裡面還供奉了神像。




來到這裡也開始可以眺望福州市的全景了,這個高度目前甚少有人工建可以企及,更何況是在古代。若從市區往東邊看,則是高聳的山脈群矗立在眼前,也難怪有神話傳說附加在此。


從前面提到的溪谷到這邊,花了約四十分鐘的時間,目的地白雲洞就快到了,接下來還有一段最經典的路程。

台長: 魔彈射手
人氣(2,475) | 回應(0)|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中國,福建 |
此分類下一篇:福州,白雲洞、鼓嶺登山記(二)
此分類上一篇:泉州.侯阿婆、鐘樓肉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