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1-10 10:51:56| 人氣4,75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京.tateru yoshino bis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ark Hotel 裡有一家法式餐廳"tateru yoshino bis",上次來住的時候直到離開前我才發現它原來拿過米其林一星,它拿米其林一星那一年的米其林評鑑我還有買呢!

於是這次再度入住之前我就決定安排第一天的晚上要在此用晚餐。


餐廳的入口並不明顯,沒有看板或牌子,但在地上有投影。入口前方進去是飯店的酒吧,餐廳在右手邊的方向。



為了點菜方便,在出發之前就先研究了菜單,並把菜單當中的品項都翻譯出來,當晚實際到了現場只有季節套餐
(Menu de Saison)及法式風味套餐(Menu de Terroir)兩種可以選擇,原本還有一種晚宴套餐(Menu Dîner)當天沒有供應,或許是因為新年的關係才有如此限定吧。

季節套餐的菜色是主廚決定好的,而且果選這一種的話,同桌所有人都要只能吃這種套餐,於是我們選擇了法式風味套餐。

這個套餐的"流程"如下:本日前菜、主廚特製湯品、魚料理、肉料理、甜點、有機咖啡與小甜品。



前菜之前的小食,有附上肝醬的餅乾、醃橄欖。



另外還有硬到不行的歐式麵包,麵包搭配的奶油還不錯吃。在甜點之前,這一籃麵包都不會收走,不過為了保持胃力,只有開場前吃了一片,或許是因為它沒有想像中的好吃吧。

在飯店的一樓,有這餐廳開的麵包店,後來我有去看了一下,賣的麵包看來都好美味的樣子,不過這次旅行我並沒有特意去麵包店採買。



接著就是前菜了,我選擇的是肉派,傳統冷肉派(Le Pâté en croûte : traditional style cold meat pie),好像是第一次吃這種料理,蠻新奇的。

如果可以的話,當作主菜吃一大塊也覺得不錯。



老婆選的是龍蝦料理,法式龍蝦濃湯(Le Homard : lobster boudin, bisque sauce),菜不是菜、湯不是湯,不過我覺得比我的好吃~~

兩人各自用自己的手機拍攝,所以照片看來不大一樣。



前菜之後是湯品,味道是還不錯,不過卻也覺得普通,可能是事前的期待太高,這一餐有許多道食物都沒有預期的驚奇。



主菜的第一道,魚料理。當晚的魚料理和我先前查的菜單不同,老婆選擇的是真鯛,魚肉口感不錯,火候恰到好處,配菜亦是非常精彩。

不過她卻說,好像和媽煎的魚差不多XDDD



我選的另一樣是黑鯥(クロムツ,"鯥"音同"陸"),這種魚先前我還不認識,後來google了才知道牠是深海魚,眼睛大得不像話。

真鯛及黑鮭都是高級魚,以烹調的結果而言,我覺得真鯛那道比較好吃。不過真要評比的話,兩道魚料理也不特別讓人印象深刻。



第二道主菜,肉料理。我選的是牛肉,牛腩佐蔥醬(Le Boeuf : skirt steak with shallot sauce),這道主菜做得很棒,無論牛肉本身或是醬汁,甚至是一旁的配菜都很好吃,為什麼只切這麼幾片呢…

外場人員服務的同時,偶爾也會問問對於食物的品價,直到魚料理的時候我都回答得很保守,直到吃了這道主菜我才給了一個明確的好評。



老婆選的是麂(小鹿),烤鹿肉佐grand-veneur醬汁(Le Chevreuil : roasted venison with grand-veneur style)


或許為了怕肉質過老,烹調的熟度較低,但軟嫩的口感也很不錯,同樣是值得稱許的一道。



這頓晚餐吃下來算是漸入佳境,好吃的主菜之後是好吃的甜點。因為想吃冰淇淋,所以就點了冰淇淋的選項,結果那冰淇淋怎麼那麼少啊…雖然外觀是蠻好的。

冰淇淋好吃,但份量太少。綜合莓果酸甜滋味也不賴,但最棒的其實是那一小片的千層派,榮登今日最好吃,好想外帶一整塊回房間去。


老婆選的甜品則是巧克力聖代,疑,那巧克力冰淇淋比我的還多耶!裡面的各種巧克力製零食也都很不錯,它的口味我想無論大人小孩都會喜歡。

結果這一餐吃下來,最滿意的似乎是甜點。



最後,飲料與小點心。紅茶不錯,馬卡龍也很好吃(又想外帶了)。

這一餐大約花了一個小時,看似悠閒不過實際上還蠻緊湊的。雖然菜品的道數也不少,但每一種的份量都不多,整個吃下來竟然還有胃可以再吃的感覺,以前在台灣吃法式或義式料理的時候,就算是高級的餐廳,一整個走下來都會飽到不行。



餐廳的面積不大,窗外面對的景色有限。當晚我們去的時候幾乎客滿了,還好仍有一桌讓我們坐下。如果要去用餐的話,或許事先訂位會好一點。

但殘酷的評比還是要講一下,如果它要有米其林一星的水準,那我在台灣甚至越南吃過的許多法式、義式餐廳,或許也都能拿米其林一星了,因為我在那些地方吃東西的,比這邊都要精彩許多呢。

也因此,
tateru yoshino bis 在拿了一次米其林一星之後,後來就沒再摘星的樣子,不過直到2016年最新版的東京米其林評鑑,它仍然是屬於沒有星星,但仍被推薦的餐廳類別。這樣看來米其林評鑑果然是蠻中肯的。

台長: 魔彈射手
人氣(4,754) | 回應(2)|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16日本 |
此分類下一篇:年假中的築地市場.築地虎杖 裏店
此分類上一篇:銀座的散步

sunnydong
看你文章之前,應該要先吃飽再來~~!
2016-01-30 12:24:16
版主回應
應該說看食記的時候最好已經吃飽了
2016-01-30 20:29:53
Mike Suen
啊~ 我的眼睛~~~ XDDD
2016-03-15 22:53:36
版主回應
明明你都吃得比我好~~
2016-03-15 23:41: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