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08 22:58:13| 人氣5,73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福州.海天盛宴

推薦 1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8婦女節這天,同事早早訂好餐廳,其實也沒為什麼,因為星期天才有空出來吃飯啊~~,又到了正大廣場的大洋百貨,這邊的餐廳也來過幾家了,這次我們要去的是「海天盛宴」,去年十一月才開幕的自助餐廳,號稱全福州最貴,午餐時間一個人要399人民幣!




其實我本來是有點猶豫,除了因為價錢之外,也怕吃到地雷,但最後還是敵不過好奇心,所以就來了。

午餐時間是十二點開始,時間到了才開放入場,雖然是客滿,但外面排隊的人比預期的少且有秩序。餐廳內的桌椅都不小,而且各個餐桌有都有相當間隔距離,既然擺下眾多的餐食,也能有舒適的活動空間,以我之前在台灣吃自助餐的經驗,同樣的空間一定會多擠很多桌。



和台灣不同的是,這邊只有午餐和晚餐,沒有下午餐。午餐可吃兩小時,晚餐可吃三小時,但要價439人民幣。

餐廳的空間將近600坪,在差不多客滿狀況下食客是蠻多的,但沒有預期的混亂,雖然每桌也都拿了不少東西,但沒有搶食的情況,大家也會排隊,在超高價位的情況下,的確篩選了客人。



入場後,每一桌都放了個人小火鍋,還有一盆生魚拼盤。



龍蝦、海膽、北極貝、鮑魚等的組合,這個開場就夠豐富了。其中海膽、北極貝、鮑魚及生魚片等,都還是無限量供應的。


餐廳裡各個餐檯都裝飾得很誇張。



我在小火鍋中分涮了牛肉、羊肉等,都還蠻好吃的,不過這家餐廳主打的動點還是在海鮮,各式魚、蝦、貝類等,占去最多的空間。



但老實說我對於海鮮的興趣沒那麼高……



不過海鮮的新鮮度的確很不錯,甚至一些鮑魚、蝦子之類的東西,還是活的呢。



這一區放的是火鍋料,最右邊有一區綠色的是蔬菜,一杯杯的擺得很好看,而還有一樣比較特別的,竟然有菊花?牌子上寫的是法國菊花,生吃或煮火鍋都可以。



握壽司我也嘗試了一下,當然是比不上專門店,但比預期的要好上許多。



甜點區看來單薄了些,不過師傅倒是蠻熱情的,過去的時候會推薦有什麼好吃。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這些甜點還是好看過於好吃,就算是這樣高價的店,還是沒能重視甜點這一塊,如果它能搞得像青木定治那樣的話,我就佩服了(天方夜譚~)。



飲料的區域,有海尼根還有沒拍到的德國啤酒,沒有碳酸飲料,果汁是現打的,一開場師傅就拼命的操作果汁機,果汁的花樣還不少,有的是蔬菜和水果的混合,此外還有久違的椰子汁,離開越南後就沒喝到整顆椰子了。

有咖啡機提供咖啡,不過我覺得它應該弄得像星巴克一樣才對啊XD



水果也是擺放的很好看,不過我覺得質量普通,倒是哈根達司的冰淇淋當然不能錯過,我應該是第一個去拿的吧,八個口味全部吃過,也算回本大半。



和台灣不同,這邊不放炒飯之類的熟食,熟食區也全是現場料理。

最右邊的烤鴨和叉燒一開始就吃了,味道不錯。



後來又繞回來,女師傅說她負責的是這個,以前沒吃過耶,所以就停下腳步看她料理。



蛋在鐵板上蒸熟,鵝肝在鐵板上煎好後,再分別放入,焦香的鵝肝真的不錯,同事竟然說他不喜歡,但我覺得很不錯,一次吃了兩個。



後來又拿了一份牛肉捲,中間包著帶點辛味的蔬菜,肉質好、口感佳。拿這盤的同時,我也拿了杯紅酒,這邊也供應了紅白酒,可惜紅酒並不好喝。

鐵板區供應的都是西餐廳裡的高級料理,如果專攻這一區的話,吃個幾道也算是蠻值得的。



餐廳還有大絕要放,用餐到中途的時候,服務生過來問,要選擇遼參魚翅,這是每個客人都有一份的。

今天之前我還不知遼參是什麼,原來也是高檔貨來啊…(受教了)



魚翅埋在湯裡沒能看見,但份量並不少,這湯的味道非常不錯,好想續碗,給我湯就可以了~~~

魚翅這種東西我也不怎麼了解,同事說這應該是真貨來的。



我們並沒有坐滿兩個小時,差不多了就離開餐廳,這次沒像在芽莊時吃到要扶牆,哈哈。不過主要的原因也是它們並沒有太多會吃飽的主食,米麵類的東西很少,既然那麼貴,當然就盡量提供高級食材了。

這家餐廳完全是土豪風,連洗手間也安排一個清潔人員常駐,整體的服務來說,有接近台灣的水準。

前前後後在大陸待了這麼段時間,終於吃到一家我覺得滿意的,雖然它的確是非常貴,但並沒有讓人失望,也覺得物有所值。現在大陸的餐飲也是M型化,要嘛就吃市井小民的口味,要嘛就吃高端的餐廳,中間那塊不是沒有,但總容易令人失望。

所以,下次要吃高檔的日本料理了嗎?同事說也去吃看看好了,我說等幾個月再說吧,常常這樣三四百一餐的怎受得了啊。

台長: 魔彈射手
人氣(5,734) | 回應(3)| 推薦 (1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中國,福建 |
此分類下一篇:福州.永和魚丸
此分類上一篇:福州.1 cake 壹刻蛋糕

yin
真的很高檔, 不過很想貼一張鯊魚被割了鰭的血腥照在這XD
2015-03-09 13:00:42
版主回應
吃魚翅是蠻爭議的,所以我也不曉得哪個真哪個假(幾乎沒吃),不過鯊魚的肉也是有用的,福州的魚丸就有用鯊魚肉做。
2015-03-09 21:29:41
Justy
看起來超豪華的!!
2015-03-10 13:38:53
版主回應
的確是超級豪華的
2015-03-10 21:32:17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這個價位好驚人
不過食材倒是真得很高檔
不枉這個價位
2015-03-13 14:32:39
版主回應
雖然高檔,不過還真是不能常吃,實在太貴了
2015-03-13 21:24: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