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14 21:05:15| 人氣6,00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芽莊.出海遊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去芽莊的時節算是有點不巧,以前在胡志明、下六省一帶,十一月份是旱季,沒想到芽莊卻是雨季,這個時候的芽莊時常下雨,風浪也比較大,不過最後我們還是決定出海玩玩。在芽莊的第二天晚上,我們在路邊詢問了這家旅行社,招呼我們的是一個烏克蘭美女,由於現在芽莊俄國遊客超多,因此這些旅行社不但寫的都是俄文,也都是操俄文的外國人在坐鎮。


當時算是談妥了行程,但時間太晚無法和船家確認,因此得在隔天早上再來一趟,這時前一天的美女不在了,換上的另一個女的,沒那麼漂亮態度也不好,只對說俄文的人親切。



和路邊的旅行社買行程是比較便宜,但行程中可能會有許多加價的項目,而且品質不一定好,這是特別要注意的。

在我們住的喜來登和洲際酒店,都有負責旅遊行程的櫃檯,當中有各式出海、爬山、城市遊的行程,但除非人數多,要不然個人的單價都很高,不過這種行程當然也高檔,完全的私人行程、中間沒有任何加價項目,而且有專車接送,上面還有免費的酒水飲料等等。



七點多訂好行程,九點就有人來接我們,這趟出海的只有六個人,除了我們之外,還有一對俄國情侶、一對俄國父女。

然後我們到了芽莊南邊的港口,三年前來這邊時是人山人海,這次因為遇到的是淡季,因此遊客就蠻少的了。



我們的導遊有兩個,其中一個會講俄文,這次出海遊玩是我這輩子聽最多俄文的一天。


又一次經過這跨海纜車,原本這次也有點想坐這個過海,然後上Vinpearl 去玩的,但還是沒有成行,只待以後有機會囉。



那天的天氣其實並不算好,偶爾會下點小雨,風浪也不算小,但運氣其實不錯,因為在我們出海的前、後一天,都下了比較大而且時間比較長的雨。



這次的行程其實和我三年前來玩的時候差不多,第一站是到這個海灣來游泳、潛水,潛水是要另外付費的。

這個海域比較沒有風浪,當然也比較淺一點,往水下一探就能見到底,水下有很多熱帶魚、珊瑚礁,但因為很多船來來往往的,所以清澈度普通。

我們沒有潛水,就在這邊游游泳。



除了有載大批遊客的大船外,也有一些是坐這種快艇來的,像是私人行程的遊客。

在這邊待的時間還蠻長的,游泳池游多了,偶爾換來跳入海裡游也蠻有意思的。



然後就到了午餐時間,這次並不是在船上用餐,而是到了這個海上餐廳,有很多遊船都來這邊吃午餐,而且全部都是俄國人,除了越南人、俄國人,就我們兩個「外國人」了。

有些船上有樂團表演,以前各國的人多,他們可能中文歌、英文歌之類都要來上一首,現在可簡單了,唱俄文歌就行。

邊吃飯邊聽到像是軍歌一樣的俄文歌,然後旁邊的俄國人也跟著唱和起來,是蠻其妙的體驗。



這海上餐廳的四周養了一些魚,可以點了抓來吃,其中也有鯊魚。



有一船剛到的俄國人,看到一池鯊魚可能很感興趣,不只圍觀,後來竟然抓了一隻上來當午餐,真不愧是戰鬥民族啊。

這次也學到了原來鯊魚的俄文叫「акула」。



以前在船上吃午餐,環境感覺是克難一點,但比較有趣而且菜色也比較豐富,在這海上餐廳吃飯則是比較舒服些。



菜色有粥、白飯、法國麵包、生菜、爌肉、燒烤、水果,是可以吃得很飽的。

用餐的時候和同行的俄國人攀談起來,對方問我是日本人嗎?我說我是台灣來的。

「泰國?」

「不不,我是台灣來的,不是泰國」

「你從曼谷來的嗎?我知道曼谷」

「||||||||」

顯然我們的溝通是有點問題。



後來我們很努力的想聊些什麼,但對方的英文我實在是聽不太懂,就XDDD 了。雖然如此,其中一個人還好的,後來我們釣魚的時候,我的魚線纏住了,他還幫我把線整理好。

但講到這釣魚就有點讓人生氣,原本我們應該是在海上釣魚才對,這也是主要行程,但導遊竟然讓我們在海上餐廳的邊上釣魚,雖然看得到魚但根本釣不上來,而且時間也很短,我們懷疑是不是原本俄國人並沒有釣魚行程,因為我有問另外四個人有沒有要釣魚,他們都說沒有,或許是這樣導遊就呼悠我們了,而且奇妙的是原本沒有要釣魚的俄國人,後來也跟過來一起釣了,這是怎麼回事啊?

如果不是為了要釣魚,我才不會走以前來過的海域,就會去另一個海域玩了。為什麼想釣魚呢?因為兩年前去富國島的時候在海上釣魚很好玩,才想再去釣魚的。



釣魚的事就這麼被晃點了,然後到了這個海灘,三年前來曾經來過的。也因為沒有出海釣魚,後來我們在這個海灘待了一個下午(算是因禍得福?)



這個海灘是還不錯,但進來要門票,三萬越盾。

在這邊當然也是俄國人最多,再來是越南人,還有少數的中國人。



這邊的沙灘很不錯,風景也好,海水也清澈,但不幸的是我在上午游泳的時候膝蓋稍微刮傷,所以就沒下海,只能在岸上看東西>_<

  

順便看看俄羅斯辣妹……



這邊也有一些水上活動能玩(要另外付錢),但越南人都在聊天吃東西,俄國人則是玩水、拍照、日光浴,只有一群中國來的年輕人玩飛行傘。

這個我以前也玩過了,所以也是看看就好。



很多事情都是這樣,看別人吃就會想吃,看別人就會想玩,一群中國人玩過後,也有俄國人想玩了。雖然我們買的行程很便宜,但如果這些附加項目每一個都想玩到的話,其實並不比和五星飯店買行程便宜呢。



雖然時間很長,但到了要離開的時候卻也感覺過得好快,再會了這片海灘、俄羅斯辣妹(疑?)。



回程經過這個在島上的村莊,有些行程會繞到這個地方參觀些水族之類的東西,有限的時間裡,當然無法把每一個行程都玩過,下次若還有機會再來芽莊的話,或許我會去北方的海域,看看不同的島,也或許會走走山上的刪行程,去看看湖和瀑布,而且我應該會比較考慮飯店賣的高級行程,品質有保障些。



船緩緩的駛回港口,再坐車回到飯店,那時我們是先回喜來登,然後再拉著行李到洲際去,還好後來洲際超棒的房間晚餐撫慰了我們稍稍失望的出海遊。

台長: 魔彈射手
人氣(6,006) | 回應(3)|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越南.芽莊 |
此分類下一篇:芽莊.夜裡的散步
此分類上一篇:芽莊.再訪Đặng Văn Quyên餐廳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可是泰國和台灣的英文發音也不一樣啊為甚麼老是會被誤認呢??
是因為台灣不出名嗎??
2014-12-15 12:09:16
版主回應
蠻多外國人都不知道台灣,真的會把台灣和泰國搞混
2014-12-15 19:03:42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2014-12-15 16:42:28
越南Johnson
很棒的分享喔!
2014-12-22 09:17:57
版主回應
謝謝
2014-12-22 21:21: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