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30 22:35:36| 人氣6,9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冬之旅.表參道、青山、神保町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了明治神宮,接著就到了表參道。這是我第一次來日本就逛過的景點,當時參加的是建築團,表參道上有很多知名建築師的作品,因此被放在行程當中,那時候大家看建築比購物還熱衷。

後來我又來了表參道幾次,雖然這邊人車非常多,但它和新宿、涉谷等地相比,商業中多帶了些許氣質。


表參道和明治通的十字路口,在遠處明治通上的那家奧迪,建築物的名稱叫「冰塊」,是造型奇特的建築,有次我來這邊,還特地跑去拍了照片。



在表參道和明治通交叉口旁的東急プラザ,是2012年四月開幕的,以前這個位子好像是GAP吧,這個商場似乎不錯,但我去的時候還沒到它的開門時間,後來也沒進去逛。


不過也算是有進去過了啦,在七樓有非常高人氣的bills,它賣的早餐號稱是世界第一好吃,先前去橫濱紅磚倉庫的時候也有這家,這天想說去看看吧,沒想到電梯一搭到七樓就是人山人海的,非常漂亮的店員用很彆扭的英文和我們溝通說,如果要吃的話得等一個小時。

世界第一好吃的早餐,我們下次見吧。


經過一條巷子,發現好多人排隊,於是就走進去看看。



原來在巷子裡開了也是最近很火熱的Eggs 'n Thing,它和bills賣的東西應該很接近吧,不過兩家很有人氣的店我都沒排,覺得太浪費時間,就以後有緣再說囉。



在表參道、原宿這一帶,不只大街上有吸引人的店家和建築,在巷弄中也有很多令人驚喜之處,總可在裡可發現有趣的建築和店家。

這家芭比商店似乎才剛開幕,還有攝影師在裡面拍人物照,它賣的不是芭比娃娃,而是可以把妳變成芭比娃娃的東西和衣服。


回到大街上,這棟Dior 依然這麼耀眼奪目,無論白天還是晚上,它都是表參道上名家設計的建築中,最具代表性的一座。


再往前走,經過表參道和青山通的十字路口後,來到南青山的範圍,到了這邊人車就減少很多。

這楝Prada 也是被很多建築書籍提到的「名設計」,來到表參道的建築參觀旅行團,也一定會帶到這邊來「朝聖」一下。

建築物上的並不是玻璃,是塑料材質的。除了建築本身外,它旁邊還規劃了一塊綠地,在這寸土寸金的地段,Prada 可是下了重本啊。


在Prada 對街的是 Cartier,而在它的後面還有chloe,這兩家店算是在同一塊地上面,兩棟建築中間還有通道。在這一帶的建築,在角度的應用設計或者顏色的採用上,都有屬於自己的個性。



2007年的時候,我一路這樣走過來,然後到了根津美術館,經過青山靈園後走到了新國立美術館再去midtown,那次從明治神宮前面一直走到六本木。


這次沒這麼瘋狂,逛得差不多了就要去坐地鐵,這次其實還有去表參道之丘的,下篇再寫吧。

從表參道坐了地鐵半藏門線,接著到神保町去。


在神保町地鐵站的附近,以靖國通為中心那一帶的範圍,座落了百多家的書店,不管想找新書、舊書,來神保町應該不會失望的。

我很久以前買的一本旅遊書,上面介紹了幾個「充滿人情味的街道」當中包括神保町、麻布十番、月島、人形町、巢鴨,神保町是我最後一個造訪的地方,雖然日文書我看不懂,不過有很多書店也讓人很想進去逛逛。

除了日文書之外,我也發現有專賣中文書的書店。此外,在神保町也有很多不錯的食堂和餐廳,而且這邊還是咖哩的一級戰區,就算不來買書,來吃美食也是很不錯的。


日文書是看不懂,但發現有看得懂的東西了。

久聞disk Union,的唱片非常豐富,,而且它在東京有好多家店,真不知那些唱片是怎麼來的。

如果想找以前發行的老唱片,或者覺得日本買新唱片太貴了,那來二手唱片行尋寶吧,總是會找到有意思的東西的。

先前在吉祥寺的二手唱片行,看到鄧許泰特指揮的大地之歌,後來我在這邊也看到了,價錢還更便宜,因此我二話不說就買下,也還好當時在吉祥寺沒買,不然就嘔囉。



一樓的一個角落,在一樓古典的部分大概占了一半,但到了二樓全部都是古典音樂,雖然坪數不大,但數量真是嚇人,一整個讓人埋進去不想出來,而且價錢非常便宜,我買一套貝多芬的鋼琴協奏曲全集,一千日圓;鄧許泰特指揮的大地之歌(EMI高價版),四百日圓;小澤征爾指揮的天方夜譚(菲利普高價版),五百日圓。

這,下次不再去disk Union 真是對不起自己啊。



這次來神保町其實還有好多地方沒有逛,下次再把它排到東京的行程中吧。

按原本的計劃,應該是一路坐半藏門線,再到「三越前」,最後到錦糸町去聽齊瑪曼的音樂會,不過齊瑪曼巠連聽了兩場,而且發現當晚在OPERA CITY有歐匹茲的獨奏會,因此最後沒打算去錦系町,而且因為媽媽覺得有點累了,因此也沒去三越前逛,而是臨時決定回到汐留去。

因為帶著長輩的關係,因此這次不像以前把行程排得那麼滿,這是第一次在東京沒有走到腳快斷掉,也完全沒在地鐵上打瞌睡的一次~~。

台長: 魔彈射手
人氣(6,906) | 回應(0)| 推薦 (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12日本 |
此分類下一篇:2012冬之旅.表參道Hills的午餐
此分類上一篇:2012冬之旅.明治神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