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23 16:10:27| 人氣6,19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九州之旅.還是要聽音樂會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別府的地獄巡禮行程,最後出現了一個以往在日本自助旅行從沒發生過的事,我們看錯了公車的班次和時間,因此等到我們的行程結束時,沒辦法搭公車回飯店,如果再等公車,會錯過回福岡的巴士。


所以,就搭計程車吧。

這位司機阿伯人也不錯,和我們聊了許多。前幾天在福岡坐計程車的時候,司機是轉到了我們要去的方向之後才開始收費,而這位司機到了飯店之後,在開上門口的車道前就把收費器給停止了,雖然那不過就是幾公尺的距離,但這的確讓我很驚訝。

這次在日本兩次搭計程車的經驗,有別於台灣、中國、越南,這是所謂的一分錢一分貨?



回到飯店後,拿了行李走到巴士的乘車處。在巴士來之前還有點時間,在星巴克喝了杯新口味的星冰樂。



這個巴士站的車次很多,能去的地方也不少,但卻和一般的公車站差不多,只是多一個站務員。



很快的,我們結束了別府的行程,離開這個有著近代懷舊感的溫泉城市。

在車上仍有韓國人,其中一個男的電話響了幾次,還大聲的講電話,其實這在日本是很不禮貌的行為,不過就我走過這麼些國家,也只有日本人能在封閉的空間車保持安靜了。

我們搭的巴士在進入福岡市區前,會先到福岡機場,這對於遊客來說真是非常方便。



然後,又回到熱鬧的福岡市區。計程車似乎也是這次旅行一個特別的回憶,再拍一台和風俗店有合作的計程車吧。

下車的地點同樣在天神巴士中心,在巴士中心裡上車和下車的地方完全是分開不同區的。



晚上還要去聽音樂會,先把行李放在車站的寄物櫃中,這次特別挑了一個新玩意來使用。



這是電子式的寄物櫃,可使用nimoca、sucica等不同的電子票證來付費,寄物和取物的時候,都要用同一張卡才行,由於nimoca等電子票證是不記名的,為了保障物品的安全,在寄物的時候會攝影,另外也會給予一張寄物證明。



這次行程的最後一站,就是ACROS的音樂廳。此次運氣算是不錯,福岡的音樂會不若東京那麼多,但仍然讓我遇上一場值得一聽的音樂會。

上圖並不是這次音樂會的DM,而是我在別府拿的,話說我初抵別府之時,經過一個像是音樂廳的地方,看到大大的宣傳寫著阿格麗希的音樂節在別府。

阿格麗希在別府辦的音樂節在五月的時候舉行,為期十天。主辦單位的宣傳說,這是阿格麗希唯一的音樂節,我不知道別府人有何辦法可以把這位難搞的阿姐找來,難不成阿姐也愛泡溫泉?



這才是我此次要聽的音樂會,這是由上一屆柴可夫斯基大賽的優勝者聯演的音樂會,演出者包括有鋼琴首獎Daniil Trifonov、大提琴首獎Narek Hakhnazaryan、小提琴二獎Sergey Dogadin(當年小提琴部分的首獎從缺)。

音樂會首先由小提琴先上,再由大提琴接手,下半場鋼琴獨奏先來,最後三人合體來個三重奏。

Daniil Trifonov 比較辛苦,除了獨奏之外,還得擔任伴奏的工作。



當初在新聞台介紹ACROS的時候還真沒想到會有機會來兩次。原本以為東京的音樂廳才比較有機會去的,但除了SUNTORY HALL之外,另一個去過一次以上的音樂廳,不是新宿的OPEAR CITY,也不是潢濱的港未來音樂廳,而是福岡的ACROS。



以後再來福岡聽音樂會的機會應該是微乎其微,不過上次已經拍了不少照片,這次就輕鬆一點,不再倒處拍來拍去。

不過美女還是要入鏡一下。



由於隔了很久的時間,因此這場音樂會我沒有另外寫一篇,而是合併在此次的遊記當中。

這三位年輕的音樂家,演奏技巧當然精湛,也充滿了年輕的氣息與衝勁,但要成為「完全體」我看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三個人都有一樣的問題,演慢的、抒情的曲目還不夠深刻,但演快的、激情的曲子時又太過,收與放之間的拿捏還不行啊。



因為是聯合音樂會,所以安可曲也比平常要多一些,日本的音樂廳比較貼心的一點,就是在會後把安可曲的曲目公佈出來,還能在網站上找到,這點台灣的音樂廳應該好好學學,畢竟音樂家在台上講他要演的曲目,要嘛聽不懂,要嘛聽不到,總不能把觀眾當作在考音樂通識課吧。

音樂會後有簽名會,來了兩次都發現主辦單位有辦簽名會,這點是比東京的音樂會要親民許多,在東京想要簽名真的要「很努力」才行。不過我這次並沒有去排隊要簽名,或許有天我會後悔吧~XD。



和上次一樣,在音樂會之後走到了對面水鏡天滿宮旁的小巷子裡。

看了幾家店都不能決定該吃什麼好,後來還是去了上次去的店,一對夫婦開的小食堂,因為不是很餓,所以只簡單點了兩樣,這次也沒有喝酒。

一開始被請上二樓,因為樓下客滿了,但點完菜又被請下樓去,因為樓下又有座位,上上下下我倒也不在意,能下樓我還開心點,因為二樓是不大習慣的褟褟米席。



這次在食堂裡遇到一個來打工的中國留學生,她是位可愛的湖北妹,照她的說法,上次我們來的時候她應該就在這家店了,可能是因為當時時間太晚,所以沒遇到吧。

是因為店內還有其他的客人,還是因為看到我們和湖北妹用中文講話,老闆不像上次一樣過來和我們聊天,我想他並不記得我們。這家食堂成了與ACROS、與福岡的音樂會有著連結回憶的地方,或許有天當我再到ACROS聽音樂會的時候,我會再來這間食堂。



福岡的夜,真的是比別府精彩多了,我…還想在都市裡多待幾天啊。

台長: 魔彈射手
人氣(6,197) | 回應(2)|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12日本 |
此分類下一篇:2012九州之旅.再見,福岡機場
此分類上一篇:2012九州之旅.別府,地獄巡禮(下)

april
那個音樂廳櫃台戴帽子的美女是賣節目單的嗎?好像要機場或百貨公司櫃台...所以以後的音樂會工作人員也可以做的戴帽子造型就對了~XDD
2012-06-24 10:49:50
版主回應
ACROS是一個多功能的建築,不只有音樂廳,那個是服務櫃檯的小姐。
2012-06-25 00:29:30
イン
懐かしいなあ~ 戻りたいんです
2015-07-10 00:42:00
版主回應
確かに
2015-07-10 09:38: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