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8 00:48:55| 人氣6,162|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中.安拿朵利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約是去年八、九月的時候,在台中益路的餐廳商圈巷子裡,發現一間特別的店,當時很快的路過了,但卻瞄到它的招牌寫著土耳其料理,好像沒吃過土耳其菜啊…之後就一直想去吃看看。

後來在電視上看到介紹,原來開店的是土耳其人呢,這讓我更想去嘗試看看,而終於在這個月,找到時間也找到人陪我去吃了。


入座後打開菜單一看,一時間還不曉得要點什麼好,不過老闆娘會很仔細的介紹菜色。除了單點之外,也有套餐的選擇,主菜加99元,可以選擇湯及飲料各一、沙拉和甜點各一。

這天我們決定各點一份套餐,然後再單點其它的東西來吃吃。

首先上的是濃湯,我們點了「愛佐給林湯」,這道是土耳其的新娘湯,在婚宴的時候才有喝,它雖然看來顏色很深,但喝起來還蠻清淡的,這湯用了豆子熬煮,那豆子的味道,感覺有點像綠豆呢。

謎之聲:我連續去吃了兩次,「愛佐給林湯」都長得像上圖一樣是黃色的,但就我看別人的網誌和照片,它似乎應該是紅色的……,而且就網友寫的食材來看,它應該不是清淡的啊……。


前菜我們另外單點了「巴巴卡沙拉」,在所有的沙拉中,它看來是最特別的,因此就點了這道來試試,乍看之下,它有點像鋪平的肉,但其實裡面都是疏菜,茄子、蕃茄、青椒放入烤箱烘烤後去皮,搭配辣椒、洋蔥、大蒜一起大火快炒,在冷藏後製成沙拉,味道有一點點酸,但並不會辣,吃的時候配上土耳其烤餅味道還不錯。

和沙拉一起上的烤餅,其實比較像是麵包而不是「餅」,它端上桌的時候香味撲鼻,麵包的香味伴著芝麻的香氣,實在是誘人,加上它香酥的外皮與柔軔的內在,就算不搭配其它東西也非常好吃。


主菜之一,我們點了卡福瑪雞肉,所謂卡福瑪代表的是以鐵盤熱煮的土耳其料理,所以除了雞肉之外,也有羊肉的選擇。

雞肉與蕃茄和青椒一起煮,使得它有著鹹中帶酸的滋味,另外還搭配了香炒悶飯、紅蘿蔔、花椰菜等。無論是哪一種口味的卡福瑪,吃的時候動作都要快一點,要是吃太久,等到鐵盤下的火熄了,這道菜很快就會變涼,整個口感也會變差。

吃卡福瑪的時候,也可以另外叫一份羊皮筏麵包來搭配,它裡面是空心的,可以先戳個洞,然後再掰開來夾東西一起吃,味道也蠻好的。


主菜其二是主廚的私房烤牛條,燒烤的牛肉上淋了優格,另外還搭配數種蔬菜。牛肉烤得不錯,雖然不是處理成鮮嫩的手法,但也沒有老到咬不動,配上優格的味道也很好。配菜的部分,我喜歡灑上胡椒的生洋蔥,這搭上牛肉是最對味的。


除了食物之外,飲料我特別點了杯酸奶來喝喝,第一次喝的時候,的確覺得怪了點,但還算能接受;第二次喝就覺得還蠻習慣的了。土耳其的酸奶並不如想像中濃稠,味道也有點淡,初次嘗試還有讓人想加罐養樂多的衝動,比較奇特的地方是,它竟然有點鹹味,也或許是它的味道特殊,拿來當一般飲料有點不適合,但搭配餐點一起飲用卻會覺得特別配搭。


飯後的飲料是咖啡,它是黑咖啡,店家也沒打算讓我們加糖,這咖啡並不大苦,酸味也不特別重,有趣的是它煮的方式,喝到最後會發現杯底有咖啡渣,黏黏的有點像芝麻糊又有點像巧克力醬,真要嘗的話,這渣是苦的,還像沙子一樣,不過它黏糊的樣子倒是很適合惡作劇,四月一號拿來假裝是巧克力厚片應該是蠻讚的。

除了咖啡之外,這邊還有很不錯的紅茶,它不是一般茶包泡的,味道和口感都很不錯,加上一些糖就風味絕佳(聽說土耳其人會加很多糖,那喝來會像糖水一樣)。


土耳其的冰淇淋算是大家最常看到了「土耳其料理」,就是在夜市常看到老外擺攤,你付錢要買卻還要被耍的東西。安拿朵利亞的冰淇淋有兩種口味,我覺得在它本身的味道上,並不是非常突出,但口味卻很特別,除了非常黏又柔軟的口感外,外表嘗來還有點像是冰霜的感覺,和一般市售冰淇淋完全不同,獨樹一格的冰品。


除了冰淇淋外,甜點還有幾種不同的布丁,我們點了焦糖檸檬布丁,這布丁在製作的時候還加了糯米粉,因此不像平常的布丁一切就斷,反而有點像是麻糬的感覺,非常特別。

一般來說土耳其人是吃很鹹又很甜的,台灣人大概是比較難接受,因此開業數個月後,老闆也調整了一些味道,讓台灣人比較習慣。聽朋友說在土耳其吃的甜點甜死人不償命,但在這邊吃來,讓人覺得恰到好處。
 

除了各式土耳其菜色之外,其它地方店家也很用心,擺飾是從土耳其帶回來的,有一面牆放了土耳其的風景照,電視機播的是土耳其觀光局的宣傳影片、甚至提供給客人的礦泉水還是從土耳其進口的,裡裡外外都要讓客人感受土耳其的風情。

安拿朵利亞的廚師和老闆都是土耳其人,老闆娘是台灣人,她是到土耳其的時候認識了現在的老公,之後兩人一起回台灣開了餐廳,客人不多的時候老闆娘會和每一桌閒聊,老闆有學中文,幸運的話你也可以和他聊上幾句。

------------
安拿朵利亞的網頁:http://www.anatoliaonly.com/index.htm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台長: 魔彈射手
人氣(6,162)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吃吃吃 |
此分類下一篇:新.異料理的午宴
此分類上一篇:台北.勝博殿

天婦羅
暑假想偕老媽到台中玩
這得列為行程之一 ^ ^
2009-02-18 20:09:17
版主回應
的確可以考慮
2009-02-19 01:17:46
randy yu
阿 偽什麼台北沒有阿 我也好想要土耳其一下喔
2009-02-19 17:10:10
版主回應
可是台北有瑞典人的餐廳,我很想去吃看看
2009-02-20 07:49:20
Beiyu
甜點看起來特別好吃~~~~~~~~~~~~~~~~~~~~~~~~
2009-02-19 22:37:00
版主回應
甜點非常讚~
2009-02-20 07:49:39
文紋蚊
這個...怎麼沒有地圖?

你介紹得比他棉ㄉ官網仔細....

老實說..我剛企他棉ㄉ網頁看過...
沒興趣~~~

不過你寫ㄉ這篇會讓我想企吃吃看...

還有啊!你在璃雨那兒說ㄉ彰化那家...
是什麼????????
何時PO上來???偶很迫不及待捏.....
2009-02-20 15:10:49
版主回應
他們的網頁上有地址和地圖喔,不過我覺得外地人可能有點難找到,因為它們躲在巷子裡。

彰化那家印度料理叫「卡塔」在彰化市的博愛街,那家我還沒找到人陪我去吃,只是它常常都沒客人,不知能不能撐到我去的時候呢~
2009-02-20 16:16:18
Chrissie
愛嚐鮮的台長,台中有印度餐廳的話,一定要去試試哦!印度菜是我最喜歡的料理之ㄧ(流口水ing)。台南本來也有一家土耳其餐廳,也開蠻久的了(應該有六、七年)。不過最近倒了說!!也有一家埃及餐廳,晚上還會有肚皮舞表演,可是看樣子好像也撐不久的。
2009-02-24 10:03:16
版主回應
台中的印度餐廳也不少,不過我還沒去吃過,倒是天母那邊有吃過一家還不錯的。
2009-02-24 12:52: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