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6-24 13:45:40|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公,一個顫抖的泛動詞 作者:笑以苛

突然想到王菲和霆鋒這對璧人下個月在大理即將完婚,竟開始變得竊喜:之子於歸,宜其室傢;歲月盛宴,清淺歡喜。

羨慕,真是羨煞旁人的一對。一個特立獨行,隻隨心走;一個桀驁不馴,隻隨心走。

終於在世俗的偏見之下,修成正果:你喊我老公;我喊你老婆。像是給伊甸園修瞭一條美妙的隧道,經過這裡的人們都會取一香囊,找到自己的肋骨和肩膀。

於是,我們開始尋覓,開始探索,開始挖掘。

上周末坐叔叔的車回省城,副駕上的中年男人開始撒潑:“XX你認識嗎?好像跟你年齡差不多。”

“何止認識?我們是特別好的閨蜜。”

“你那球閨蜜,就是個混慫!”男人義憤填膺,好像傷及肉骨,一副不依不饒的樣子,煙灰在冰霧之下顯得張牙舞爪。

不知道XX發生瞭什麼?快5年我們沒有見面瞭吧,幾乎失聯。聽母親說她嫁得很好,男方傢很有錢,在當地小有勢力,小有背景,從此衣食無憂,老公也算比較文靜,對她言聽計從。第二次投胎顯然技術含量並不是很low。

“你那閨蜜把自己畫得跟鬼一樣,我見瞭都惡心。平常傢裡什麼事兒都不讓她操心,一睡睡到下午一兩點,起來蓬頭垢面。更可惡的是,就那慫樣還跟東街一位喪偶的男人玩出軌。我傢侄子說,要找出那男人,就想問問清楚,沒有其他想法。你那二百五閨蜜居然割腕玩自殺。”

中年男人用粗糙的手指用力得彈掉煙頭,狠狠得將其栽倒在渭河。

空氣清冷,人情稀薄,鬥轉星移,物是人非。

十五年前,風清月朗的日子,6個小女孩寫完作業,有人提議,每個人必須說出自己喜歡班裡的哪個男生,並且說出自己的夙願。到XX瞭,她天真而為難得說:“我喜歡小C和小U,他們倆我都喜歡,我希望他們每天健健康康,快快樂樂……”

如此憨厚而純真的女孩,我是無論如何也無法將她和男人口裡的魔鬼聯系起來。於是,從遠嫁於紹興的另一個閨蜜那裡要瞭她的號碼。

電話打過去,一開始她並不知道我是誰。隻是聽見她覺得很意外,甚至驚喜。寥寥數語,她哭瞭。沒有回娘傢,也搬出瞭男人傢的居所,一個人在外面租房子已經兩個多月瞭:“我覺得一個人過著也聽好瞭的,反倒有瞭傢的感覺。隻是外人看來,你不幸福,沒有孩子,沒有老公,沒有傢庭,你孤苦無依,特別可憐……這幾年我過得很絕望……”

還是原來的她,還是那個善良淳樸的她。我想盡快飛到她身邊,哪怕一句話不說,隻是站在旁邊。我覺得都是深刻的篤定。自從嫁給那個男人,她幾乎和原來的朋友圈絕緣。一心一意隻為一個稱職的名詞,它叫:“老公。”,生完孩子,她每天賣力工作,可是基本身無分文,是晚班,早晨才下班,幾個小時到下午的休息,也實屬生理正常。婆婆說,媳婦就應該這樣。親戚笑話她的蓬頭垢面,三毛不是說:“真正的愛情,就是不緊張,就是可以在他面前無所顧忌地打嗝、放屁、挖耳朵、流鼻涕;真正愛你的人,就是那個你可以不洗臉、不梳頭、不化妝見到的那個人。”

可男人總是一開始信誓旦旦得說:“不管你變成什麼模樣,我都愛你今生今世。”哈,騙鬼去吧。剛要把你當親人,你就展開翅膀撒有哪啦,楞一副冷冰冰的僵屍模樣。婆婆彪悍到居然有動手打媳婦的權利。

糟糕的傢庭,冰冷的關系。老公這個詞兒,變得很惡心。於是,東街正好有個男人給予溫暖,他很窮,可是有傢的感覺。一個女人的幸福,不是穿名牌,用蘋果,開好車,住大房;幸福是哭時有人疼,累時有人靠,病的時候有人陪,是擁有一個愛自己懂自己的人,不管他有多少能力,總把最多最好的留給你。

婆傢人揚言要廢瞭東街那個男人。XX為瞭他,割腕瞭。

電話那頭依然是閨蜜的抽泣聲……

老公,這個詞兒不應該是個冷血的名詞,占有的名詞,權利的名詞。如果你愛上瞭這個女人,請把它變成一道溫柔的動詞。一言一行,連老天都會祝福,連冬天都開出花瓣。

此時的大理應該是芳香四溢吧。再次祝王謝二人:琴瑟在禦,莫不靜好。



我喜歡露,卻射不中露的靶心
亂世情緣之佳人有約
這樣的冬天,愛的火爐燒瞭又滅


英國林登 LINDAM 加寬型易開式雙向門護欄限時絕殺 FASTER (2010)夜刑者 Redemption
TONYBEAR 輔助型汽車座椅-藍(BJT20003B)索命22顆子彈 22 Bullets【德國 BIG】造型學步車-GARRY長頸鹿

台長: ps5s0z8s9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