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6-18 03:34:51|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些事,那些書,幾首歌,一個我

我依舊是一個沒有故事的人,喜歡去傾聽著別人的故事。自始自終都是以一個旁觀者身份去看待所有的事情。不厭其煩的編織著一個又一個不屬於自己的故事,隨著文字的更新,感情旋轉。文中的貪、嗔、癡、恨,現實的悲、歡、離、合。將我深深禁錮其中,使我不能自拔。有多少個寫文的人說過寫文的孩子都是不快樂的,無數個人也都在證實著這個答案。我好懷念,那個不愛寫文的自己。

今日,寫完一篇短文,風格依舊是千篇一律的悲劇。在我的文中她們的命運永遠是悲劇。除瞭那一篇《夏語夜》那是個夢,一個遙不可及的夢。好友看完後鄭重其事的告訴我,不要再寫類似的文,否則我真的會死去。一直在想,我會不會因寫文的方式結束那可笑的生命。有時候,一句話,一個表情,一個結局,也能悲傷到許久。直到把自己搞的傷痕累累為止,獨自一人,默默承受自己所給的傷。最後,還大言不慚的說,這是,“誰誰誰給我的傷。”何曾想過這是自己強加給自己的累贅呢!

那些書

最近的最近一直在看雨果的《巴黎聖母院》,以及《悲慘世界》感觸頗深。由於某種原因我接觸到瞭外國文學,從早期的托爾斯泰的《復活》、《安娜*卡列尼娜》、《戰爭與和平》。莎士比亞的《安東尼與克莉奧佩屈拉》(不知書名是否正確,時間久遠,有些遺忘),《哈姆雷特》、《仲夏夜之夢》中期是杜拉斯的《廣島之戀》、《綠眼睛》、《情人》看的欣喜若狂,徹夜不睡。對法國悲劇傢高乃依的《熙德》愛不釋手。朋友贈予我一套川端康成的小說其中有《伊豆的舞女》、《雪國》、《千隻鶴》、《古都》。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IQ84》渡邊,直子,阿嬌,天吾,青豆,有些心酸。一直想學日語、法語,想看原汁原味的《巴黎聖母院》、《情人》、《雪國》。學瞭幾句基本簡單的法語過後,打起瞭退堂鼓,法語很難。英語在法語面前根本就是小巫見大巫。勉為其難在自學日語。

以前的以前一直是迷戀著青春文學,無書可看時便看五部曲。如今再拿起言情小說,反而食不入味。一度偏愛上張愛玲《傾城之戀》,《小艾》,傢喻戶曉的《紅玫瑰與白玫瑰》,《多少恨》,《連環套》,《十八春》等。也涉嫌到張小嫻的《荷包蛋裡的單人床》,《面包樹上的女人》,《面包樹出走瞭》,《流浪的面包樹》,《雪地裡的蝸牛奄列》等,電腦中還有四五本她的小說還沒來的及看。亦舒《圓舞》,《喜寶》憂傷再度重現。安妮寶貝:《告別,薇安》,《八月未央》,《再見,島嶼》其實有看完過她的作品集,隻是不願記。《彼岸花》,《午夜飛行》寫下徒留傷悲。其後的饒雪漫《按時長大》,《沙漏》,《左耳》,《離歌》,《十年》,《若即若離》,《蝴蝶曾經來過》,《兩個人的下雪天》疼痛不已,有小部分是校園美美時光。樂小米《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蒼耳》殘酷的青春。七堇年《被窩是青春的墳墓》,《塵曲》搜索枯腸中也隻能記下這麼多瞭。

幾首歌

歌,我很少聽國內的歌,感覺太吵。打開P4大部分都是日本,小部分是愛爾蘭。可以一夜單曲循環聽那首《黑色星期五》並有瞭寫《心雪》的靈感!日本歌手獨鐘意倉木麻衣的歌。偶爾聽聽濱崎步,宇多田光,平原綾香,小野麗莎,安室奈美惠。僅限於偶然。斯塔斯比耶哈瓦列利亞的《憂傷的你》。斯維特拉娜斯維吉科娃《天使消失的地方》是俄羅斯的。聽法國歌曲《我的名字叫伊蓮》經典,法國香頌《請到左岸喝咖啡,何以永傷》。有時聽歌,隻因它的名字如泰國的《願時光凝結,呼吸裡的記憶》中文隻有《沙漏的愛》那首歌跟隨我已有幾月。愛爾蘭的歌曲無疑是純音樂的另一版,來自於大自然深處的聲音,讓我如癡如醉。

想起某個女孩愛瞭幾年的南拳媽媽的《下雨天》,在那個炎炎夏日的中午,頂著火辣辣的太陽,冒著被中暑的危險跑去廣播站隻為知曉一首歌的名字。被一首《類似愛情》古典歌曲迷惑瞭大半年,憶起那個眼睛大大的女孩聽著那首《yesterday》那陌生且又熟悉的調調尤如還在耳中回響。那時無可厚非地認知那些超凡入聖並深受其愛,現今已被視作俗不可耐的歌曲。又是何時起,悲運巫女桔梗的純音樂已經被移出珍藏夾,不小心聽到也隻有淡然一笑。

光陰荏茬,歲月一彈指。已有近兩年,距離恍惚一光年。世事無常,勿疑怨天尤人,在這聲色犬馬、紙醉金迷的世界,早已喪失分辯對與錯的權力。細細回想,慢慢咀嚼,一段叫過去的回憶被消化。有些事,不必說,有些歌,無須聽,有些人,何必記。



《青青子衿》
你把愛情給瞭誰?
三千癡纏,終須別


六層紗布全棉紗布巾包巾睡袋-大號【Junkers容克斯】40mm MOUNTAIN WAVE PROJECT系列MIB星際戰警3 MEN IN BLACK 3
腦男 The Brain Man超激細.抗暈眼線液/5.8mL明日定律 The Zero Theorem

台長: ps5s0z8s9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