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6 14:30:49| 人氣4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個避風所 in Perth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在等貓咪回去時我在hay st的站牌旁看到的一景
依稀記得晚上的風涼涼的 手上提著帶煮的晚餐呢
心情是放鬆自在嚕…
雖然說這間hay st不是我的第一間hostel
在這邊卻是在澳洲最自在的時刻
縱使整間hostel唯一無業又沒錢的遊民就只有我們兩個女生
但是再這裡的感覺像在家裡一樣自在…
每個人都很大方的分享經驗 提供工作機會
很多很多事情都是在這個地方學到的
這些是在我房間裡的角落
應該沒有太亂吧
有看過我大學宿舍的人應該也知道什麼才算是混亂的房間啦
到了澳洲大家共用房間也學會收斂些嚕 呵呵~~
搬到房間的第一件事情
很快的 國旗馬上就插好啦
呵呵~~~只是房間裡也是台灣人比較多嚕
當然啦
也有人會說出國了 就不要再跟台灣人混在一起
有機會要多多找些老外朋友
降子的說法 因人而異 所以對或是錯很難由我來評定

在這邊我就說說我個人小小的看法好了
就定義而言 老外朋友就分很多種
有人認為金髮碧眼才是老外嚕
也有人的見解是不會說中文的就是老外…因為這樣子就逼迫著只能用英文溝通

交上老外的朋友當然很不錯嚕
英文進步就是最大的誘因
再來就是食物也可以切磋
文化也慢慢交流 讓世界都可以認識台灣這個小地方
不要千萬想要迅速脫離說中文的環境而刻意忽略台灣朋友
大家出門在外 只要用心還是可以交到好朋友滴
很多人都說我們台灣人的互相團結輸給了日本人和韓國人
仔細想想…似乎一點也不假
但能改善這迷思的…似乎也只有我們自己嚕
看看這廚房…這是離開這hay st時
所有台灣人互相的送別大餐 呵呵~~人在他鄉有肉的日子就算大餐啦
其實教老外朋友固然好 也別忘了其實台灣人之間的溫情
也是這時候可以發揮淋漓盡致的時刻唷
鴛鴦麻辣鍋呢…
這樣溫馨又家鄉的畫面 應該只有台灣人之間才有嚕
 
在這個非常時期…吃最好的一餐莫過於早餐啦
尚未找到工作的我們
偏偏在澳洲養成早起的習慣…就乾脆早上吃好些中午就省下來吧
hay st門口以及人超好的溫爸
在這邊叫他一聲爸一點都不為過
當我們一直找不到工作時他會想辦法幫忙
想要打電話應徵時他也會幫我們注意會不會不安全
工作晚回來時他也替我們擔心
太辛苦的工作他會像老爸一樣碎碎念不停怕我們太累不值得
要離開時會叮嚀我們的安全
有機會在回到perth一定要再去找他呢
溫爸 可別忘了我可以 講 一天的功力阿
哈哈哈~~~
 


hay st對面的一些公寓
整個感覺就很不賴…有時會看到老外們有情調的在陽台吃燭光晚餐
不知不覺就變成我們在澳洲的夢想了
有朝一日也要有降子的閒情享受一番
礙於現在非常窮苦 一切等以後有工作再說
離開實在看一眼我在澳洲的第一個家
這是我們學習到很多在澳洲平常生活該注意的事情
也是我們漸漸融入澳洲社會模式的起步…
我想不管以後到了哪裡我會一直記得這感覺
用其他人幫助我的心也幫助接下來遇到的人
大家都是從菜鳥開始嘛…將心比心…
ps 這是我相處很久的寶貝床...
說真的我在澳洲真是沒睡過多少床呢!
關於這經驗以後在分享...

在這個房間有個不成文的習俗...
就是越資深住越久的人看床的位置風水就知道
大家都喜歡選下舖...方便又不會被燈亮醒
不過剛來的通常是只有上鋪的命...
而我們剛好處於人物交替時來這間二號房
最後一直到要離開了
我還是保持在難爬得上鋪位...哈哈...哭笑不得吧

台長: 螺旋槳飛機
人氣(4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澳洲流浪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Yallingup in WA
此分類上一篇:下廚啦~~~回家變廚師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