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9 16:53:01| 人氣7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私旅札】兩天內與台北舊情復燃‧夜店酒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溫哥華,跟朋友的話題除了溫哥華之外,是共通的台北經驗。有時候雖然工作忙起來也可以要人命,但還是希望偶爾有朋自台北來,爆最新的八卦。

在台北,跟朋友的話題九成九不會是好山好水好無聊的溫哥華,而是三年前聽都沒聽過的新鮮事:誰誰誰又劈腿啦,某女星傲胸激突啦,衰男的前兩任女友共同出櫃還邀請他作媒啦,誰開始吃齋念ㄏㄡˊ啦,我們都愛看台灣龍捲風咧……

「最近我正牌都沒時間陪我,幾個副牌又都輪值完畢,剛好是空窗期,妳這時候回國我才有空陪妳上夜店喝兩杯。」一向很以眾女友為榮、家裡卻一堆保力達B空瓶的男性友人,開著賓士車來接我時這麼說,我當場裝感動差點沒痛哭流涕。

不過,還多虧這位扒糞界響噹噹的友人援救下,我也才有機會在無聊的晚餐中開溜,呼吸一下台北夜間不新鮮的空氣。而且,一踏進位於安和路二段的Lounge Bar,他還真的以響噹噹的暱稱訂了包廂,雖然當下全店只有我一個客人,還是感覺好自在啊——我忘了以前在台北約碰面,老是沒一個準時。

看起來,台北現在流行喝成熟型的酒款,單一麥威士忌似乎在吧弟力捧下,把伏特加幹掉了。還在猶豫著呢,工頭賢伉儷翩然出現,由於我太興奮了:「好吧,先來一瓶。」直到十點,其他人才三三兩兩鑽出來,好不容易湊足拍上火辣閃亮團體照,在台北還真的得隨身攜帶數位名片機才行,太無聊的機種絕對造成族群撕裂的問題。

具我觀察,台北女生目前基本配備有Sony T1相機、可翻臉或15連拍手機,手上要有水晶指甲,頂著強調「自然捲」的鬆散髮型,LV櫻花包裡頭要有集中淡斑水凝膜和蘋果光筆,名片夾不是Prada就是Gucci,要跟得上「徐蘭香喝醋減重法」和「不思議的白」等話題,每個人都把自己當作藝人來經營。

「唉,我在溫哥華,來開演唱會的只有費玉清;倒是聖嚴法師、星雲大師比較受歡迎,連達賴喇嘛都將要蒞臨。」

聽我這麼一說,幾個本來說好要來溫哥華玩的友人頻頻乾杯,終於在酒酣耳熱興致高昂的氣氛中,還要趕下一場的賓士苦主急忙掏出一張新台幣,大家才願意紛紛作鳥獸散狀,搶著買單……

我又再度搭上親切友善的計程車,到友人家掛單投宿。前幾晚失眠加上時差睡得亂七八糟,本以為可以在酒後馬上睡倒在蛙叫蟲鳴聲中,萬萬沒想到,失眠已成習慣的友人還邊守著三立電視台邊喝酒助興。

喔喔,白天已經有點讓我熱到昏頭的台北,果然是個越夜越美麗的城市。



註:原諒我並沒有用我的恐龍相機拍照。圖為裁切自友人幫我拍的到此一遊照上半部,當然我的大餅臉沒有出現。

台長: 普莉西拉
人氣(7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