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1 17:59:00| 人氣1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懺情書】百年之後你我會在哪裡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姑娘妳別哭泣,我倆還在一起,今天的歡樂將是明天永恆的回憶……」

你對我悠悠唱起了〈戀曲1980〉,一首還是我「丫頭以上、姑娘未滿」年代的歌;而屬於我的那個〈告別的年代〉,輕易而頻繁的「道一聲別離,忍不住想要輕輕地抱一抱妳」,竟讓你感到無所適從。

你說很想知道我到底在想些什麼,你覺得我自以為是的單純複雜得難以理解,我的不快樂同時令你好奇且困惑,你對我的思念遠超出以往你引以為傲的完美控制力。

這會是你我為什麼在還沒開始定位彼此的關係之前,就討論起生離死別的原因嗎?

是我對於人生無常的醒悟,還是你很清楚我們倘若在一起絕沒有未來可言?是我充份了解愛情終有一天會消逝的必然性,還是你打算繼續冷酷斬除可能沾染到的貪嗔癡等副作用?

於是當我們經過迂迂迴迴反反覆覆的互推抗拒之後,竟才發現對望的眼神早已透露注定要相識一場,於是我們放棄解答,讓問題繼續維繫著對彼此的好奇且困惑。

「百年之後你我又在哪裡呢?」你問我。

我想告訴你,既然現在遇上了,問百年以後已是多餘。雖然你不相信輪迴轉世之說,但我將永遠記得你在此刻的提問。

如果可以,百年以後請為我唱這首歌:「姑娘妳別哭泣,我倆還在一起,今天的歡樂將是明天永恆的回憶……」



攝影∕普莉西拉

台長: 普莉西拉
人氣(1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