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3 04:55:00| 人氣67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檸檬派】分秒必爭情人節攻防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妳有沒有發現今年情人節有一個非常令人討厭的事情?」才剛端起咖啡杯又突然放下的女友葵問。

「嗯?什麼?」我左思右想,顯然情人節已事不關己。

「笨蛋,今年情人節是星期六耶。」女友對我的冷感突然表現出一絲激動。

「那不是很好嗎?不上班的日子雖然不會有送到辦公室的驚喜花束,但也免掉看到其他女同事們嫉妒的眼光,也省了發巧克力安慰獎給男同事,很好啊!」

「一點也不好,那他們(指追求者)就沒機會表現啦!其中有一個去年說好要送99朵玫瑰的。」

「妳不是說去年情人節收到打發性質的花和禮物太多,不如多花一點時間在一起到飯店過夜嗎?」雖然我覺得花和禮物哪有嫌多的道理?還是這樣安撫一下女友。

「說到過夜,就是星期六才麻煩,最喜歡的那個到現在還沒來約,沒那麼喜歡的又一直要確定我的時間,到時候要是被最喜歡的那個放鴿子,又連墊檔的節目都沒有,那不是很氣人嗎?」

的確是,女友這番話倒提醒了我,情人節表面上是個全世界都甜蜜得像糖果的日子,其實卻是暗潮洶湧、分秒必爭的,它不像生日那麼獨一無二,可以任妳耍賴,這是個競爭白熱化且為了關係明確的情侶而打造的節日,不是公開的男女朋友是無法大方手牽手一起度過的,還有,這對那些情場失意的鰥寡孤獨者來說,或許也不是什麼太甜蜜的節日。

想想過去十多年也過了不少情人節,別忘了日劇裡頭都說2月14日是女生表白的日子,因此我這笨蛋送出的巧克力和鮮花也不少,但也許早十年情人節還沒有被炒作得這麼商業化,同樣巧克力和鮮花作回禮已是具足誠意,現在卻已成為情人互相評分的指標,非燭光晚餐和飯店浪漫夜不足以「示愛」。

情人節落在星期六,麻煩的是如何安排一整天的活動,要是有兩個以上的情人,就很容易擺不平,禮物要照送,床上早午餐和激情晚餐兩個時段都要兼顧,不但從星期五晚上得一直忙到星期天中午,不在場證據也要先想好,出差啦、身體不行啦、要陪老闆啦、爸媽來抽查啦等等理由都必須事先精心規劃妥當,要不然下一個情人節可就沒有情人可以過囉。

更辛苦的是要逐退情敵獨佔對方情人節時段,這時候必須有技巧地先聲奪人,在情人節前幾天事先送花附上情人節邀請卡,內有機票或飯店訂房密碼,通常成功的機率很高。如果對方還不感動地流淚確定當天赴約,要不就是委婉拒絕,這也代表對方已經有約,你今後不必全力以赴,趕快去開發新對象吧。

至於還在等著別人來約的人,我只有默默祝福你了,除非你像我女友葵這樣美艷動人,備份情人可以每天從今年排到明年,否則,學著自己寵愛自己,退出無謂的情人節爭霸戰,買一隻Starbucks的青蛙王子來對吻,用玫瑰香檳單人浴和一夜甜甜綺夢來度過也不錯,至少不會傷心傷身傷神,留待下一個情人節好好表現。



攝影∕普莉西拉

台長: 普莉西拉
人氣(67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台中花店(服務全台)
情人節快到了
這裡提供您更多情人花束選擇
http://www.flowersun99.com.tw/index/index.php
2008-01-25 13:56: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