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3 11:55:47| 人氣3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車記事。風雨中的信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暑假的尾端,我和大學朋友一起報名了駕訓班的課程。地點是位於淡水的大順駕訓班。大家一定會覺得奇怪,我不是住在三重嗎?並非外來的和尚會念經,也非三重沒有良好的駕訓班,只為了能有伴。沒辦法,為了和朋友一起學開車,只好甘願每天騎20公里的車程,歷經50分鐘的課程,再騎著車回家。

對於我們的教練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他算是很認真負責的一位教練,不會說完注意事項就放手丟我們自己開,總是會在一旁監督提醒。這麼說他是一位好教練囉?

可惜他的脾氣和耐性很差,當教練說過一遍要你照著做時,我如果出差錯,就準備接口水了。他會先粗暴的採下位於右座的煞車然後大吼:「我剛才不是講過了,要如何如何嗎……。」我經常是默默的繼續開,或是傻笑順便擦一擦斗大的汗珠。

最慘痛的一次經驗是初次開S形,我倒不回來,總是讓輪胎撞上安全島而熄火,不論我如何來回修正數次,車子就彷彿已經著魔般了陷入魔宮,無法脫困。教練終於撂下狠話:「好啊,我就看你搞到什麼時候!」那一天回家後,我陷入低潮,腦中不斷回想那些被教練咆哮的畫面。但後來我用MSN和遠在大陸的哥哥聊天,並自己在紙上畫了無數S形的道路用筆行走模擬,終於搞懂何時該右何時該左了,心情也平緩許多。

學車這禮拜已經邁入第四週了,也進入到環場的階段,換句話說,也就是課程的尾聲了。雖然還是會被教練大小聲的提醒,但我已經在心中默默期許,受了這些苦沒關係,只要九月底的考試能順利通過,一切都值得了。

昨天風雨交加的颱風天,我一度猶豫要不要再跑那麼遠去學車,經過一番掙扎後,我需要的是多加練習,我不想讓之前的辛苦白費,於是,我還是啟程了。漫長的路途會有強風險阻,但終究還是會到達的,而我我相信路考那天也是。


後記:台長果然順利在2003.9.22當天順利取得駕照,這對於一個還只是拿輕型機車駕照的我是意義重大的,就連教練也沒看好我能通過,因為我是很容易緊張的人。但經過多次的考驗後我終於能確定,凡事做到問心無愧,事前努力練習,是降低緊張程度的不二法門,也是邁向成功的唯一途徑。

台長: princ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曠野裡的聲音。祈禱
此分類上一篇:聆聽四季旋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