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28 18:35:42| 人氣1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一段吃馬鈴薯的日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認真接觸健身這項運動後,飲食也成了重要的課題之一,為了讓身體有足夠強盛的力量進行訓練,我必須攝取良好並足夠的碳水化合物,而馬鈴薯就是良好來源的其中之一。
有一段期間,我的早餐總是和馬鈴薯脫離不了關係,起因於在一次超市的採買中,我發現四、五顆馬鈴薯只要二十二塊錢左右,在便宜的誘惑下從此就和它結下不解之緣。
馬鈴薯的烹調首先要去皮,這是我最嫌惡的一點。早晨起床,飢腸轆轆的肚子是等不及任何一道繁瑣程序的,還好幾日下來,我已練就了一番好刀功。原本要曠日廢時的削皮程序如今只要一分鐘就能搞定。接下來的就只有等待了,等待它在鍋中洗個熱騰騰的熱水澡之後盡情享用。當然這段期間我可以先吃點別的東西裹裹腹。
但再過了幾天後,我發現只是水煮的馬鈴薯已經吃膩,為了預防身體宣布罷工,我得想些新花招來滿足自己貪婪的嘴。於是起司、鮮奶油、洋蔥、西洋香菜都成了我運用的化妝品。馬鈴薯濃湯、烤馬鈴薯、馬鈴薯泥等多樣多元的作法一一被我開發出來,馬鈴薯成了我化妝舞會裡的常客,而廚房則成了宴會廳繽紛著我的生活樂趣。

台長: prince
人氣(1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