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08 14:38:31| 人氣23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飛行上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知道的,我喜歡遨翔的感覺。而我真的實現了,就在年初的寒冬中。經過一番等待準備後,天際上出現了搏扶搖而直上的大鵬鳥,垂天之雲成了我的羽翼,當我以時速700公里的劃過山川海洋時,我的夢想也跟著起飛了。將近傍晚時來到上海浦東國際機場,一出門口,在薄暮的昏黃下,就可以感受到一股寒凍的空氣和異地的情懷。我趕緊將厚重的羽絨外套穿上,於是我將整個冬天的氣氛,溫暖的緊緊穿在身上,此刻是幸福的。坐在大巴士上前往上海市中心途中,一路上彷彿是未曾謀面的北大荒景象,空曠蒼茫的大地上有綿延數里的落葉樹木,枝幹就這麼光禿白晰的直指向天,襯托出嚴冬的冷清蕭瑟。我卻愛這種感受,是一種寂靜的休養,一種蓄勢待發的涵養蘊藏,能讓人的心情平緩安靜。夜晚的上海外灘,是上海市最熱鬧光鮮的點綴,五光十色的街景、雄偉瑰麗的建築、川流不息的人物,彷彿身處一場嘉年華盛會,每個人都錦衣華服的穿梭在這金光閃爍的舞台,感覺像是海市蜃樓,卻又真實存在。東方明珠塔遠遠矗立,訴說著百年來的興衰消長,一個殖民歷史的萬種風情,最後將在那燈火流光中逐漸抹去遠離,在一陣陣車鳴長嘯後,留下了滔滔黃浦江水和那一段最繁華的回憶。 2003.2.13於上海

台長: prince
人氣(23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明信片 |
此分類上一篇:綠島遊記之三烈焰紋身

阿傑
地理教科書下的「中國大陸」,從小至今,一直是一處既熟悉且陌生的國度,相同的人種、語言、文化,卻出現於高低落差的範疇裡。經濟因素使然,總無法安心地遨翔於島嶼之外的國度,因此甚為羨慕有如此之體驗與感受。旅行能使人「放下」,而拋開既有窠臼下的獨白與壓抑,而無常的生命中,更該善待自己與珍惜難能可貴的機緣,才能活的精彩而安詳。
2008-10-15 18:34: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