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7 23:02:37| 人氣35| 回應0 | 下一篇

【亂相】橘子媽媽事件小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看的奇摩網拍的頭條才發現,最近網路發生『假名牌、真賣錢』的事件。尤以橘子媽媽更是網拍新聞中的頭條。一篇新聞接著一篇看下去。我愈看愈是心驚膽跳。

『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這是我看完連篇新聞以及橘子媽媽的評語的心得。橘子媽媽的可惡之處在於欺騙消費者,假照背景,透過媒體博取了大眾信任,順利經營她的賣場,暴取大量的營利,直至事件爆發乃至引發身敗名裂,吃上官司,這一切只能說是她咎由自取,活該!但從她的評價之中,以及若無此醜聞的爆發,看的出她與客戶之間互動甚佳,我猜想她亦是經營交際手腕極佳的一位女強人。

再由媒體報導此事件看來,(我記得某報曾有一專題介紹橘仔媽媽網拍)媒體實應該負起一部份責任,媒體在報導其發跡事件時,只求有新聞就好,內容引人注目即可,忘了探求最重要『真』與『事實』。就單一方面在她的成功之處予以報導,無形中也讓對網拍蠢蠢欲動的有心人有利可圖,給予一種暗示。而後事實曝露,並給予落井下石。我想曾經報導過此新聞媒體都自打嘴巴,懊悔不已吧!

最後說說受害的消費者吧!一如我之前說的話『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會去購買她賣場商品的人,想必多少有種『名牌情節』與『貪小便宜』之心態吧!不然這些熱門商品上至台北,下至屏東,多多少少的百貨公司都有其專櫃,加上交通方便,一日千里,不但能享受逛街樂趣,一切商品更能任君挑選,不亦快哉?買家不是為求『低價買高檔』才跟她下標?不然哪能創造出豐盈的營業額呢!想想,自己就是她這樣事業坐大的幫兇,不應檢討一番嗎?一昧指責她而忘了當初自己跟她購買心態是否只是為了掩飾自己的黑暗心態?

極力爭取回自己的消費權益有其必要性,這是生活於現代最美好之處,有任何的消費委屈皆可透過消基會獲得溝通管道,並獲賠償。可是在事件爆發後給予及惡評語在我看來卻是雪上加霜,顯出自己的小心眼心態及可笑不理智之舉。

橘子媽媽事件只會是網拍中的冰山一角,有人搭著這班列車,透過各種方式利用『橘子媽媽』增進商品曝光率,大撈一筆。或許亦有人靜觀其變,準備蓄勢待發已另一種方式出擊。最近看見奇摩大肆掃蕩網拍內部,我看了亦是欣喜亦是擔憂。高興的是我們可以獲得一個乾淨的買賣天地;憂的是勢必會有另一些聰明狡詐的投機者利用一些法律漏洞慢慢崛起。此刻,大家就只好睜亮自己的雙眼,驅除一些要不得交易心態才能降低此事重演吧!

台長: 淚不晴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